竞技风暴

技术极佳 一个人能顶两个人--吴俊明点燃美国羽球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是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天。吸引他们的是一场男双1/8决赛:美国队选手吴俊明/白国豪迎战

马来西亚队的邹俊英/钟腾福。结果,吴俊明/白国豪进入了8强。由于本届世锦赛在美国举行,因此美国队的参赛选手达到了创纪录的15人,但只有吴俊明/白国豪有望取得好成绩。经过前两天的两轮比赛,美国队如今只剩下了这对男双“独苗”。

  美国观众入场后不遗余力地为吴俊明/白国豪打气。很难想象在美国的羽毛球赛场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形,而点燃美国羽毛球球迷热情的就是前奥运冠军吴俊明。

  吴俊明1975年出生于印尼的苏拉巴亚,是一名“天才”羽毛球运动员。2000年,他与陈甲亮合作,获得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金牌。2001年,他又与哈里姆搭档夺得塞维利亚世锦赛男双冠军。2001年世锦赛后,由于妻子在美国读书,吴俊明因此来到了美国。2002年,吴俊明成为美国羽毛球队的一员。一开始,由于到美国的时间还没有达到国际

羽联的要求,他只能代表美国队参加一些公开赛,因此错过了2003年羽毛球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直到今年,吴俊明终于可以重返世界大赛的赛场了。

  尽管已年满30岁,但吴俊明的羽毛球技术仍是极佳。用前美国队选手韩奇的话说就是,“吴俊明一个人能顶两个人,随便找个人跟他搭档都能打出世界二流水平。”何况现在他的搭档白国豪并非泛泛之辈,因此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进男双8强也就毫不奇怪了。连他们的对手钟腾福都赞叹说吴俊明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选手。

  打进世锦赛8强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吴俊明的到来加强了美国羽毛球队的实力,点燃了美国人对羽毛球运动的激情。在他打球和执教的橙县俱乐部,现在学习羽毛球的人比以前增加了好几倍,而今晚箭头池体育馆的火爆情景更让国际羽联的官员感到无比兴奋。

  吴俊明在2001年世锦赛上的金牌搭档哈里姆如今也到了美国,同样因为国际羽联的规定,他这次只能作为美国队教练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不过,今后几年,吴俊明或许会与自己的老搭档为美国队创造一个奇迹,把美国人对羽毛球的热情推得更高。特派记者彭广京 本报阿纳海姆8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吴俊明 相关网页约9,24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