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视每次比赛都为新起点 盖德高兴重返世界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结束了男单1/4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战胜了韩国名将李炫一,成为唯一一位进入男单四强的中国选手。

  21岁的林丹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面对曾经三胜两负的韩国对手,他进入状态比较慢,首局即以5-15的悬殊比分告负。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林丹逐渐调整出状态,三局共用
时62分钟将13号种子淘汰,后两局比分分别为15-7和15-8。林丹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与2001年的亚军得主丹麦名将盖德交手。

  林丹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一直把持着世界男子头号选手的宝座,虽然在奥运会的首轮比赛中就爆冷出局,但他在随后的大奖赛上五次夺冠,其中包括连续在中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上问鼎。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林丹这样看自己的成绩,“尽管我赢得了很多比赛,但我把每次比赛都当作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不能总流连在过去的成绩上,我想成为世界最好的球员,这是我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动力。”

  与林丹先抑后仰的过程相比,丹麦老将盖德的晋级之路一帆风顺,加上1/4决赛,他在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中全部是直落两局取胜的,显示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今天的赛后,他非常高兴自己“又回到了世界前四之列”。明天林丹与盖德的半决赛将是新老两代球员之间的一次激情碰撞。(新水)


  爱问(iAsk.com)
  林丹 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