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兑现赛前诺言--谢中博/张亚雯击败埃里克森/施约达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6 中国体育报

  从知道世锦赛抽签结果那天起,谢中博/张亚雯就盯上了被

中国队队员戏称为“
机器人
”的丹麦老将埃里克森和他的混双搭档施约达格,这对首次跻身世锦赛的中国混双新配将击败这对丹麦强档当成了他们在世锦赛上的第一目标。今天,这对中国小将终于如愿以偿,身为11号种子的他们力经三局苦战,将5号种子埃里克森/施约达格挡在了八强之外。

  当第三局施约达格将球打出界外,场上的计分牌定格在15比7时,谢中博的第一反应
竟是冲向坐在场边的混双主教练陈兴东,而张亚雯则站在场上兴奋得直挥拳头。其实,为了这一刻,他们早就迫不及待了,以至于当谢中博杀中埃里克森一个追身球,以14比6领先时,他跟张亚雯竟然蹦了起来,那架势让很多人以为他们赢了。但是紧接着,张亚雯连续两次失误,他们不仅丢了球权还让对手得了一分。好在年纪稍长的谢中博还算沉稳,抓住机会稳住了形势,确保了胜果。

  赛后,输了球的埃里克森在走过混合区时,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阴沉着脸,以最快速度逃离了大家的视线。其实,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的神勇已经将埃里克森逼急了,他竟然因为摔拍子吃了裁判的一张黄牌。

  在埃里克森之后,谢中博先来到了混合区,见到记者,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并不惧怕他们。他说,我们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教练给我们布置的技战术很正确,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虽然第一局在顺风场没打好,失误太多,但第二局换到逆风场,我们就敢于抽压,在速度上将他们压住,自身的特点和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随后出来的张亚雯补充道:“我们从晋江集训起就一直准备这场球,今天能赢真是挺不容易的,现在我们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

  谢中博和张亚雯是去年11月才开始配合的,合作一周后两人就参加了丹麦公开赛,并拿到第三。今年,他们又在泰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拿了两个第三。据混双主教练陈兴东介绍,他们这对组合的特点就是张亚雯比较灵活,网前封抢得比较快,谢中博身高力足,后场杀球落点好,攻击力强。此前,他们从未与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交过手。世锦赛抽签出来后,我们就一直准备这场球,认真分析了对手的特点,结合自身特长制定了以快制高的战术。这场球我要求他们一定要快抽快压,打乱埃里克森的节奏,他们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战术。

  今天的胜利让谢中博和张亚雯这对小将兴奋了很久,下场后,两人还经常相视一笑,时不时还来一个热情的拥抱。更为难得的是,他们的斗志与信心也全部被激发出来,虽然明天他们要与经验与实力都胜一筹的队友陈其遒/赵婷婷自家相争,但张亚雯表示:“我们把机器人都赢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从现在起我们要全力拼每一场。”

  作者:特派记者 王渝燕


  爱问(iAsk.com)
  谢中博 相关网页约983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