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满意刘翔表现 杜库雷节奏差约翰逊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0 华奥星空

  在19日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当晚比赛结束后,教练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很满意。他说:“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刘翔整体发挥得不错,从他的起跑来看,他的反应时间是排在第三,但是在过前几个栏的时候,他跟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相比都没有落后。从刘翔今天的表现来看,过栏的时候比较顺。”

  “今天因为下雨,场地比较湿滑,所以刘翔也没有太拼。因为担心地打滑,如果用
力太猛一旦摔倒非常容易受伤。今天有点小逆风,风速好像是-0.2米/秒。不过这个我不担心,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于他今天的成绩我感觉非常满意。赛前我也跟你说过,我预计他的成绩会在13秒20以内。现在看来也应验了。世锦赛时刘翔是拼的,但是这站比赛是顺着下来的,由此看来他的整体实力还是在前列的。”话里话外,孙海平对弟子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说一句事后诸葛亮的话,如果当初把刘翔和阿诺德放在一起,有可能就是这个结果了。” 孙海平略带些遗憾地说道。

  孙海平评价对手时说:“没想到今天阿诺德能够跑得那么好,我一直也没有过多地注意他。对于特拉梅尔,我始终没有太看好他,因为他的发挥始终不是很稳定。而阿兰·约翰逊也是一直拼得很厉害,但是成绩感觉一般,13秒26跑到第4。可能是老运动员体力有点差,连续比赛的能力比刘翔和杜库雷要差一点。”

  对于刘翔未来的劲敌杜库雷,孙海平着重评价了一下:“今天的比赛杜库雷表现一般,可能世锦赛之后有些放松。刘翔刚才跟我说,他曾经和杜库雷并排过,但从余光看见杜库雷上来了,就稍微加了点速,马上就把他超过了。就整体而言,尤其从杜库雷的技术表现来看,他全程的节奏不好,他的栏间节奏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在当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选手多米尼克·阿诺德以13秒03夺冠,刘翔以13秒12获得亚军,杜库雷13秒23名列第三,阿兰·约翰逊只获得了第四名。(华奥星空特派记者 李磊 苏黎世8月19日电)

  (华奥星空特派记者 李磊 苏黎世8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