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亮相 张宁显示奥运风采谢杏芳状态一般独守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25 长江日报

  17日,中国女单在羽毛球世锦赛上已全部登场亮相,

  头号种子张宁显示出奥运冠军风采,状态欠佳的2号种子谢杏芳胜得颇为艰辛,8号种子周蜜干脆告别了比赛。

  以老将张宁当日闲庭信步般的获胜和她在场上把握风向的能力,她为

中国队守住上
半区看来问题不大。

  而同处下半区的周蜜和谢杏芳,因为周蜜过早的出局,谢杏芳则不得不独守下半区。尽管谢杏芳近一年来创纪录地连拿6站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但她晋级八强时就要遭遇荷兰名将张海丽。

  张海丽在雅典夺得奥运亚军后,至今6战仅一次晋级半决赛,但据她的教练称,自5月以来,张海丽为了打好本次比赛已自觉地加量训练。今天,她以11:0和11:2淘汰对手的表现,不难发现她的状态有所回升。

  而谢杏芳在中国队赶到美国前进行的3周封闭集训时,因腰部受伤一直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系统训练,因此状态欠佳,面对排名比她低120位的

乌克兰球手格里加,在侧风和顺风中一直没有找到最佳击球点,步伐也显沉重,让人仿佛看到了周蜜失手时的场面。好在她顶了过来,以2:0获胜,但她赛后承认:“我今天感觉有点跑不动。”

  这样,以谢杏芳目前的状态,非得有出色发挥才拦得住张海丽,与张宁会师决赛;否则,张宁将从8强赛开始就独扛中国女单大旗。

  女单是中国队优势项目,也是本届比赛计划内必拿的项目。但是首轮比赛周蜜对赛场内的风向把握不住,意外地败给了德国二号球手申克。这给擅长拉吊中突击的中国女单亮出了红灯。

  (金雄久岳)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