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队来寻仇鸿翔没奈何 朱世赫为浙江队挽回点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东阳专电 1∶3,上回在山东地界把对手打个措手不及的浙江鸿翔男乒,昨天坐镇东阳主场却被前来寻仇的山东

鲁能队回敬了一个相同的比分。浙江鸿翔遭遇了乒超联赛的两连败,目前他们以9胜8负的成绩与八一和辽宁并列积分榜第5位。

  李平被对手摸透

  第一循环战鲁能时,李平连克世界冠军刘国正和孔令辉一举成名,而昨天在主场他没能再展黑马风采,在两盘单打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被两个冤家复仇成功。

  首盘单打他遭遇了孔令辉,孔令辉有备而来,抓住了李平反手打得过于保守的弱点,大范围地调动对手,很快将战局引向自己有利的位置,3∶0,孔令辉没有让专门来为他加油的球迷失望。李平在还没消化掉首盘失利苦果后,在关键的第4盘又碰到向来以心理素质过硬的刘国正,仍然是非常被动,李平的速度快的特长被刘国正狠狠压制住,场面上都是李平痛苦的表情,三个8∶11,李平再丢一盘,也把鸿翔推进了失败的深渊。

  赛后,王宏基教练认为,李平还没有从上轮惨败于江苏队陈珆的阴影中走出来,打球时开始不自信,老犯嘀咕,同时对手对他的研究很透,他的弱点暴露得很明显。

  朱世赫挽回点颜面

  本场比赛鸿翔队最大的亮点就是外援朱世赫,他在第二盘单打中迎战刘国正中,战术运用非常正确。反手顶得住,压球命中率很高,3∶1获胜。

  针对刘国正前三板技术好的特点,朱世赫顽强地防守在前,然后伺机反攻,非常奏效。特别是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以6∶9落后的情况下,朱世赫敢于起板搏杀,硬是以15∶13扳回一局。从第3局开始,观众们就常常看到刘国正进攻屡屡下网,多次焦急无奈地向队友摆手的镜头。

  双打痛失好局

  双打比赛惨遭对手逆转,这让鸿翔队很受伤。当郭刻历和杨晓夫局分上2∶0领先詹健和张勇时,现场观众都以为双打已经可以稳拿下了,可是就在这种乐观的情绪下,第3局形势急转直下,2∶11和9∶11,鸿翔组合居然连失两局,决胜局,郭刻历和杨晓夫也是一路落后,当他们把比分从5∶9追到9∶10时,被对手一剑穿心,9∶11,杨晓夫输了下来,狠狠地将毛巾摔在地上,嘴里嘟哝着:这球太窝囊了。

  郭刻历赛后告诉记者,这场球他的确不在状态,前几天训练时我扭伤了腰,对比赛有很大影响,争取在下一轮对辽宁队的关键比赛中能恢复过来。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爱问(iAsk.com)
  乒乓球 相关网页约5,3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