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单四强将演中国德比 战陶菲克陈宏让位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5 体坛周报

  男单下半区靠鲍春来支撑大局,但上半区则有林丹和陈宏驻守。从目前情况看,无论索尼还是李炫一,都无法阻挡两人前进的步伐,20日半决赛的中国德比已不可避免。

  今年全英公开赛决赛,两人就曾交手过,结果以陈宏胜利而告终。陈宏在整体能力和身体条件上略胜一筹,林丹在球场上的气势吓得了别人,吓不倒陈宏。

  陈宏和林丹打球风格迥异。17日的比赛,两人对手都不强。面对菲律宾选手洪育雄,林丹狠招百出,并毫无顾忌地倒地救球,坚决不让对手多拿一分。“我比他们少打一轮,需要尽快兴奋起来。要想最后夺冠,就必须战胜所有对手。”

  陈宏则明显有些“托大”,该赢的球拖了三局才结束。他将这归结为两个原因:一是追求完美,总想去控制风向与比赛,结果在达不到效果时影响了情绪;二是两场球相隔了一天,且对手都不强,感觉上有些松。“这时候出现问题是好事,能让我更严谨地准备后面的比赛。”而男单主教练钟波则不客气地指出,“这孩子紧要关头较死劲,追求动作的高标准,结果导致失误过多。”

  不过,即使半决赛中国德比能成,也不排除

中国队为了选择对手而作出策略性调整的可能。如果下半区先决出决赛选手,中国队很可能利用最后的机会安排合适的作战方案。假如陶菲克能最后突围,陈宏对他的战绩是6负1胜,而林丹的战绩是2胜2负。两相比较,教练组的选择不言自明。


  爱问(iAsk.com)
  林丹 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