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决在即鲍威尔突挂免战牌 加特林不满对手临阵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黎世8月18日消息,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已经宣布退出即将开战的苏黎世站

黄金联赛,这意味着众人期盼的他与世锦赛和奥运会双冠王加特林的终极对决再度落空。

  于6月16日创下9秒77的世界纪录后,22岁的牙买加小伙子鲍威尔就饱受腹股沟伤痛的困扰,7月份参加伦敦大奖赛旧伤复发倒在跑道上,使得他遗憾地缺席了2年一度的世锦赛
,只能在观众席上目视加特林一路狂飙把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事实上,鲍威尔已经来到了苏黎世并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是昨天他依然感觉身体不适,便接受了医生给出的暂不参赛的建议。

  加特林:批评鲍威尔出尔反尔 依然期待与之交手

  加特林对于鲍威尔的缺席虽然十分失望,但是他表示自己不会太过在意跑道上的对手在或不在。曾经在5月份普雷方丹精英赛上以微弱优势战胜鲍威尔的美国人说:“我不会多想,不管是他在伦敦摔倒了,还是他退出了世锦赛,我都要完成我要做的事情——创造部分历史。当然,我希望鲍威尔早日好转,因为我想和他来一场精彩的对决。”

  但是加特林还是婉转地表达了他对于鲍威尔的某种不满:“这种情况重复了好几次,他说他将参赛并取胜,然后又在最后一秒宣布退出。这不但有损他的公共关系,而且临阵退缩也降低了他在支持者心目中的形象。如果你受伤了,你就是伤了,尽管说自己正在养病,等到100%恢复了再回来。不要动不动就出来说要参加比赛来吸引大批簇拥,然后又不会出赛。”

  鲍威尔:绝不放弃剩余赛季 已是最快毋需证明

  目前离田径赛季的结束仅仅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鲍威尔表示他并没有放弃:“我不是要退出余下赛季的比赛,我的伤在一天一天好起来,只是我还没有充分准备好,这很令人烦恼,因为我真的想去跑。”

  加特林曾经提过一些善意的建议:“一看他的跑动和步伐我就知道鲍威尔确实有伤,但是腹股沟处2厘米的撕裂不可能在短短两周内就完全恢复,我也曾经受过这样的伤。所以他最好打消复出的念头明年再来。”

  但是年轻气盛的鲍威尔毫不领情,他把复出看得比伤势更重,“我极度希望回到跑道上去,我的身体状况保持得也不错,我知道我能做到,我甚至感觉自己可以再破世界纪录。”

  没有加特林头上耀眼的顶顶王冠,鲍威尔的成绩有点折扣,但是他并不气馁:“人们都认为我必须击败加特林才行,但是我已经跑出了9秒77,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相信加特林也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呢,那么,我还用去证明什么呢?我只是不得不再等一届世锦赛来让你们看到我能做到一切。”

  鲍威尔和加特林,虽然是两大竞争对手,但是他们的言来语去还是保持了和气,特别是鲍威尔。当两人互致敬意的时候,他们也确立着自己的目标,所有自信的累计必将令下一次的相遇成为世界瞩目的颠峰对决。

  售票热线:64265678 54076366 官方网站:www.shgoldengp.com

  (骆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