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打满三局不喊累:失利一局只因风 赞对手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羽毛球世锦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继续鏖战,女单前两号种子是来自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两人都是和对手打满三局顺利晋级八强。世锦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宁4-11, 11-3, 11-4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而谢杏芳面对荷兰名将张海丽毫不手软,在领先后被对手扳回一局的情况下决胜局稳扎稳打夺得胜利。

  张宁耗时35分钟击败18岁的小将叶佩延将1/4决赛中对阵击败姚洁晋级的日本选手森
香,赛后张宁表示:“虽然我打了三局比赛,但是没有感到疲劳。双方交换发球的回合并不多。”目前世界排名77位的叶佩延开局就以令人吃惊的8-1获得开局领先优势,并且在让对手得到三分后以11-4获得首局的胜利。战胜日本选手米仓加奈子晋级第三轮的叶佩延对于自己能赢下一局非常兴奋:“我从来没有想过能赢张宁一局,这周比赛极大提升了我的信心,我非常高兴。”

  丢掉第一局后的张宁开始显示奥运冠军的状态,在第二局比赛中连续得到八分,并牢牢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张宁在第三局比赛中8-4领先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11-4拿下比赛。

  张宁赛后把自己第一局的失利归咎于赛场的风,她说:“(第一局失利)不是因为紧张而是由于风的缘故,交换场地后比赛变得容易了许多。和她比赛最好的就是打简单球。”张宁称赞对手将有很好的前途,她说:“她动作敏捷,她能很好地防守边线球。她的风格有些男选手的特点,但是我们是和男队一起训练,所以我知道怎么和她对阵。”

  张宁力争位中国夺取第五个世锦赛女单冠军,30岁的老将是中国羽毛球队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其他的选手大多20岁左右,但是她却表现了良好的状态。

  张宁夺冠的最大对手可能是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谢杏芳,赛会二号种子2-1击败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张海丽成功晋级,这也是两人在国际赛场上第一次交手。(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张宁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