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奥运创历史已属过去 拳击世锦赛力争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美国

电子商务技术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世界职业
拳击
冠军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8月20日晚,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上演。

  有两对中国选手将参加这次比赛的垫场赛,而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铜牌得主,邹市明将与刘涛进行四回合的男子非职业拳击赛。邹市明, 24岁, 身高1.65米, 体重48
公斤, 业余拳击训练8年, 现役国家拳击队员, 是中国建国后自开展业余拳击运动以来最优秀的拳击运动员。 其特点是出拳速度快,,击打准确,步法敏捷。最好成绩是2003年曼谷世界业余拳击赛48公斤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铜牌, 2005年世界大学生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

  邹市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48公斤级的银牌,为中国拳击运动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但是,邹市明并没有“躺在”昔日的辉煌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成绩属于过去。”邹市明说,“我在去年夺得中国拳击的第一块奥运奖牌,实现了历史突破。但是现在我们还有更多的比赛任务,我也必须自己进一步去突破。”

  对于邹市明和中国的拳击国手们而言,2005年有两个最重要的任务,全运会和11月份在四川绵阳举行的拳击世锦赛。“2005年的两个目标,是全运会和拳击世锦赛,两个比赛相隔的时间比较短,而今年其他一系列的比赛任务,都是为了这两个比赛打下基础。”邹市明说。

  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4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象征世界业余拳击最高水平的赛事。本届锦标赛将进行奥林匹克的11个重量级别的比赛,比赛采取4回合制,每个回合两分钟。拳击世锦赛首次在中国举行,邹市明希望能用金牌来进一步推动中国拳击运动在国人心中的地位。“2003年世锦赛只夺得了一块银牌,很遗憾没有获得金牌。这次比赛在中国举行,我们也希望在国人面前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往前走一步,争取登上最高的领奖台。”邹市明说。

  至于全运会,邹市明并没有将48公斤级这面金牌提前收入囊中。“全运会的比赛,我必须认真对待,每场比赛都要以平常心来对待。”邹市明说,“因为中国在48公斤级的高水平选手还是挺多的,在这个级别诞生高水平选手的频率还是挺高的,我也不能掉以轻心。”

  作为垫场赛选手,邹市明首次参加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感觉自己收获将很多。“这是国内首次举行世界

拳王争霸赛,作为业余选手,很期望能在这种大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亲临现场,有机会感受拳击大赛的气氛。”邹市明说,“这样的比赛也给国人更多了解拳击运动的机会,也可以让国人更多了解我们国内的拳击运动。”

  (张仪)


  爱问(iAsk.com)
  邹市明 相关网页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