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赛区办赛筹备就绪 十运会首枚金牌本月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平)昨日,记者从南京市的

十运会办赛工作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十运会南京市将承担省里下达的男女摔跤、男女柔道、
拳击
、赛艇、皮划艇和激流回旋6个项目的参赛任务,要实现金牌5至7枚,总分250分的目标。本月25日,男子摔跤决赛将在南京市江宁区体育中心打响。

  十运会比赛共设32个大项、355个小项,有46个代表团参加,南京市将承办男子摔跤
(古典式和自由式)、女子摔跤、男女柔道、拳击、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排球、足球共8个大项的比赛,预计这8个项目的比赛将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以及各代表团随行人员上万人之多,这8个项目的办赛工作主要集中在龙江体育馆、水上运动学校和江宁区三个办赛点。

  十运会期间,南京市承担省里下达的男女摔跤、男女柔道、拳击、赛艇、皮划艇和激流回旋6个项目的参赛任务,要实现金牌5到7枚,总分250分的目标。这一目标比九运会翻了两倍。据统计,5到7枚金牌任务由一个市直接承担下来,相当于九运会中广西、云南、内蒙古等一个省取得的金牌数,这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是绝无仅有的。南京赛区综合办主任周晓光告诉记者,截止到7月份,各项目参加预赛工作已经结束,我市192名运动员代表江苏省参加了6个项目18站预赛,有138人出线,出线率为72%,参赛的75个小项中出线58个小项,重点运动员全部出线,并抢占较好的位置。

  8月25日至27日,十运会第一项决赛项目男子古典式摔跤将在南京市江宁区体育中心举行,此项目将会产生7枚金牌,同时在十运会主会场的第一枚金牌也会随之诞生。


  爱问(iAsk.com)
  全运会 相关网页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