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奥运一周年张国政陪妻子逛街 揭秘夺冠夜一直拉肚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2:4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一周年?哦,我都忘记了,哈哈。”当记者告诉张国政今天是他雅典夺冠一周年的时候,他拍拍头笑了,“这个日子还是值得纪念的,只是训练太忙,不记得了,谢谢你的提醒啊!去年夺冠之后最想的事情就是和老婆高文娟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但是当时没有机会。正好今天一周年,我要和文娟一起庆祝一下,陪她去逛街,然后吃顿饭,好好玩一下,她也很不容易。”

  雅典举重台上夺金的那一幕,张国政记忆犹新:“一年的时间过得真快,那一幕真的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

  张国政告诉记者那时唯一的信念就是夺金,不给自己任何退路,现在想起来假如那天失败了,自己一定再也站不起来了,“那段时间我每次上举重台前都要大喊三声‘杀杀杀’”。

  回忆起夺冠后的情景,张国政脸上挂着笑,“其实夺冠的那天晚上是比较‘痛苦’的,一是因为腰伤,二是因为比赛降完体重以后吃什么东西都不消化,拉了一夜的肚子。我回到房间就开始和亲朋好友打电话,但是要一趟一趟去上厕所,所以打电话也是断断续续的。”

  “和文娟打电话一直打到早上6点,挂了电话我自己躺在床上,还是有些激动,一点都不觉得困,想起自己这些年经历的酸甜苦辣,一瞬间什么都释然了,老天真的是很公平的。”

  当记者告诉高文娟,张国政打算和她一起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时,高文娟笑了:“真的吗?太好了!”


  爱问(iAsk.com)
  张国政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