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国球队陆续抵京 积极备战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03 新浪体育
十国球队陆续抵京积极备战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图)
(点击看组图)

  8月16日下午,来自加拿大、德国、

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西班牙、泰国、美国以及中国广州的腰旗橄榄球小勇士们相继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开始了他们的2005年第六届腰旗橄榄球
世界杯
征程。

  昨天的北京还像蒸桑拿般的闷热,暴雨袭击后,今天就瞬间凉快起来。所有球队到达北京后,经过短暂休息,就直奔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先农坛体育场而去,熟悉场地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初次互相打照面的各国球队显然还因为陌生而有些拘谨,每个队伍由自己的教练带领着熟悉场地,从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掷球接球中就不难发现这些队员都有着强劲的实力来争夺最后的总冠军。美国队中有一名队员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腰旗橄榄球世界杯了,去年美国在加拿大夺冠时他也是冠军队中的一员。今年来到北京参加世界杯,同样是可能面临雨天打比赛的状况,当被问起今年的目标是,他仍然毫不犹豫地竖起了食指,抬着头说:“The winner!”广州队的队员则相对比较平静,在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后,他们有了更强的体魄和更坚定的决心。笑得一脸憨厚的广州四十一中队长范俊斌明显比全国决赛时又黑了一圈,他开玩笑地说坐飞机坐得比训练还累。而对于每年参加轮滑比赛时都会来的北京城,他并没有过多的提起,只希望自己用最好的状态和一颗平常心来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

  队员们虽然因为旅途劳顿而有些疲累,但对于大多数首次来到中国这个古老神秘国度的外国孩子来说,兴奋之情丝毫没有被天气所影响。他们三三五五聚在酒店房间一起谈论着北京市的街景,最令他们好奇的是北京异常繁忙的交通状况,特别是来自欧美国家的孩子更是从来没见过被如此多车辆所充斥的街道。

  一起用完自助餐后,在各自房间整理物品的队员们已经忍不住对对手的好奇而互相窜起门来。由于大多数球队并非来自英语国家,因此孩子们的沟通几乎都是从一句有些生涩的“Where are you from”开始的,但不一会儿就有一个中国队的男孩跟加拿大的队员交换到了名字,并跟着学念她的英文名字。虽然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这些都并不会是他们成为朋友的阻碍,橄榄球就是他们共同拥有的那一片天空。今天他们因为橄榄球相聚北京,中国人信缘,这也可以算是一种缘分。

  17号和18号的上午,所以队员将一起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与悠久的中国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随后就将投入到紧张的世界杯赛程中去。先农坛体育场届时将公开对外开放,除了精彩的腰旗橄榄球比赛,更有充满美国风味的球迷

嘉年华,许多中国市场无法看到的NFL精美纪念品将大量赠送。索票电话: 010-58692665-1006,您也可以登陆www.nflchinaflag.com下载电子球票。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