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年后中国羽球队第一次冲锋 李永波目标就是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27 都市快报

  昨天,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美国小城阿纳海姆开幕。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总教练李永波直言目标就是包揽5枚金牌。

  李永波的底气来自女子项目的统治地位与男单、混双的集团优势,更来自多年积弱的男双项目中露出的夺冠曙光。中国队已有16年没夺过世锦赛男双冠军了,上一块男双金牌就来自李永波和他的黄金搭档田秉毅。自两人退役后,男双就成为中国队的最大弱项。但如
今,我们终于有了达到世界一流的选手。本届世锦赛,重夺男双冠军成为李永波最大的心愿。

  第一冲锋队:蔡赟/付海峰

  对男双的期待最主要是因为蔡赟/付海峰步向成熟和今年的突出表现。3月在拿下德国公开赛冠军后,蔡赟/付海峰接着又在全英公开赛上首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而在

苏迪曼杯的比赛上,他们也为中国队的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

  “过去我们是一直在追和拼人家,现在我要说,中国男双已经与世界一流组合并驾齐驱了!”这一系列的成绩,让李永波异常兴奋。

  作为本届世锦赛的3号种子,这对组合已经有能力向男双冠军发起冲击。从抽签结果来看,蔡赟/付海峰在进入四强前的道路上相对轻松。若能一路过关,则很有可能在半决赛时遭遇印尼老将西吉特/陈甲亮以及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的胜者。能否进入决赛以至最后夺冠就要看他们的临场表现了,临危不乱,心态平稳才是胜利的关键所在。

  第二冲锋队:郑波/桑洋

  除了蔡赟/付海峰,中国队若想冲击冠军,另一对组合郑波/桑洋也极为重要。他们将担纲起在下半区冲击强敌的任务。不过,郑波的新伤加大了这对组合的冲锋难度。

  一周前,在中国队从晋江结束封闭训练回到北京后,郑波因手指磨破有些感

染发炎,在服用了消炎药后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一直无法训练,中国队已经做好了临阵换将的准备。但在昨天比赛开始前,在教练、医生的陪同下,郑波突然出现在赛场参加比赛。

  由于首轮对手美国的吴荣贵/罗纳德较弱,郑波/桑洋以2∶0轻松过关。休息调整一天后,他们将迎战赛会八号种子

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邹俊英,这将是这对上届世锦赛季军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