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为体形选择拳击 尼科尔:练拳击保持女性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02 新浪体育
美女为体形选择拳击尼科尔:练拳击保持女性魅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

中央电视台主办、美国
电子商务
技术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参赛的八位美国选手也相继抵京备战比赛。8月17日上午8点左右,新浪体育专访了154磅量级世界女子职业拳击手、世界排名第3位的克里斯蒂-尼科尔。她将在20日的比赛中,在IBA女子中量级职业拳击冠军赛(10回)对阵玛莉安·庞琦娜拉·贝凯旭。

  最先来到北京备战的克里斯蒂-尼科尔戴着一顶

棒球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尼科尔早在15日下午,就来到了北京,不过,虽然第一次来北京,感觉很兴奋的尼科尔很想游览一下北京的风景名胜,然而,尼科尔还是选择了训练。“每天上午和下午我都得训练,有时候是身体训练,有时候是拳击技术训练。”尼科尔说,“在美国时,我每天六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有时候一周训练六七天,都没时间出去购物了,只能选择训练之间的空余时间。”

  谈到在北京这两天的感觉,尼科尔的话让人感动。“这两天在北京感觉好极了,我也到过世界各个地方,但是从来没有哪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这么友好,这么热情,我觉得他们对我就像金子般地好。我非常喜欢这里。”尼科尔说。

  尼科尔的外号叫“染红(Code Red)”,她津津乐道地介绍这个外号的来历。“Code来自于医学方面,我曾经读过医科,Red是因为我的头发是红色的,我也喜欢穿红色的衣服,戴红色的拳击套,红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始,尼科尔说,“我是为了让自己保持很好的体型,才开始练习拳击的。汤姆-莫拉特斯看了我的训练,认为我确实有拳击的天赋,我就开始跟着他训练了,从那时侯开始,我就转为职业拳击手了。汤姆成为了我的教练,我现在过着一种基本上只有拳击的生活。”

  对于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尼科尔觉得前途光明。“一开始,女子拳击不像男子拳击那么好,因为女人在体力和力量上不及男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国际奥委会没有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会的原因。但是,现在女子拳手越来越有名气,国际奥委会也在开始考虑将这个项目列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相信女子拳击运动会更好。”尼科尔突然话锋一转,说,“我认为,即使女孩子练习拳击,身体练得很健壮,但是仍然可以保持漂亮的身材,保持女性的魅力。”

  谈到周六晚上和贝凯旭的比赛,尼科尔说,“我现在能说的是,我现在的身体状况相当好,我可以打完10回合比赛,一点都不觉得累。我训练很刻苦,将尽力而为,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能为我带来胜利。”

  尼科尔再次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谢谢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同时也非常荣幸有这样依次机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打比赛。对于这样一次机会,我们非常感激,也希望在接下来还有机会来中国打比赛。”

  (张仪)


  爱问(iAsk.com)
  拳击冠军赛 相关网页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