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中国选手轻松晋级 "拦路虎"纷纷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28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拉开帷幕的美国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首轮赛事,由于各单项的种子选手基本上都没有出场,第一轮的比赛进行得较平淡。虽然首日中国队波澜不惊,但中国队的“拦路虎”纷纷因伤退出,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轻松只有陈宏碰到小麻烦

  中国队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男双的桑洋/郑波和男单的陈宏均顺利晋级。不过陈宏在面对首轮对手时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差点首局落败。

  此前,有消息说郑波因药物过敏严重,可能会放弃这场比赛,但最后,这对中国组合还是来到了赛场,并最终以2:0击败一对东道主组合。

  在中国队的首战中,唯一能称得上有点波澜的就是老将陈宏和波兰选手华查的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陈宏打得有些拘谨,在第一局中就和对手苦斗到14平,最终才以17:14拿下,让人吓出一身冷汗。好在他在随后的比赛中渐入佳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次局中以15:2干净利落地胜出。

  在结束了首轮的争夺后,此前未能亮相的队员以及首轮轮空的种子选手将会于第二轮云集阿纳海姆体育馆,届时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将展开全面角逐。不过分别位列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的林丹和张宁今天依然没有战事。由于前两轮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现在的比赛都是为了充分热身,真正的较量还在后面。

  利好“拦路虎”纷纷退出

  首先倒下的是两位英国名将。开赛第一天,混双夺冠大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就因脚伤要提前告别,国际羽联的通告中表示:英国队当地时间14日在训练馆训练时,罗伯逊的右脚踝意外扭伤,虽经医生处理,但因伤势较重无法登场参赛。罗伯逊/埃姆今年已夺得全英和瑞士公开赛冠军,风头正劲,特别是去年奥运会后他们两次与张军/高交手,保持全胜纪录。因此,这对英国组合被认为是张军/高的最强劲对手。随着英国人的退出,张军/高通往冠军的道路显得平坦了许多。

  随后,又有一名单打老将也在比赛中受伤。新加坡名将苏西洛因伤退出,法国人福塞不战而胜晋级下一轮。比赛进行到一半,苏西洛以15:9领先结束了第一局,并在次局中又以13:3的绝对优势领先。但就在这时新加坡人突然受伤退出了此赛,本届世锦赛上的征程也就此结束。这位26岁的新加坡老将,曾在雅典奥运会的首轮中,击败了当时夺冠呼声最高的林丹。

  冷清羽毛球难敌米老鼠

  虽然说这是历史上首次由美国举办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但是在羽毛球运动并不发达的美利坚大陆,本次世锦赛却遭遇到了令人尴尬的冷落。

  其实在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美国女队曾经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尤伯杯赛中包揽了前三届的冠军,美国也是汤尤杯历史上唯一拿过冠军的非亚洲国家。不仅如此,美国女将朱迪·哈什曼曾在世锦赛创办前世界最高水平赛事———全英公开赛上独得17顶桂冠。除了女选手表现突出,男选手弗里曼也在1949年夺得了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

  如今在比赛地阿纳海姆,最出名的却是那里的迪斯尼乐园,街道两旁、公共汽车上经常可以见到迪斯尼乐园的广告,很多商店都出售印有米老鼠标记的纪念品。相形之下,羽毛球自然是无人知晓了,且不说大街小巷见不到一张世锦赛的广告、招贴画,就连阿纳海姆体育馆外,也没有任何有关世锦赛的标识。

  有意思的是,中国队的明星们在那里完全不用担心会被人认出。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美女高在那里连一个要签名的都没有。住在迪斯尼乐园附近的她,看到满街的人都为米老鼠兴奋,只得甘拜下风自嘲式地说:“我还没有米老鼠有名呐!”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