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击倒众高手中国羽军告捷 世锦赛伤病多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4 城市快报

  苏娅辉

  【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昨天凌晨在美国阿纳海姆擂响战鼓,由于中国队员基本上都是种子选手,大多在首日赛事中轮空,只有男单的陈宏、男双的桑洋/郑波和混双小将谢中博/张亚雯登场亮相。兵分三路作战的中国羽军初战告捷,全部顺利晋级第二轮。】

  男单:林丹对头受伤退出

  陈宏是首日中国男单唯一亮相的选手,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瓦查时,“慢热”的陈宏竟然被对手步步紧逼,一直战至加赛,关键时刻陈宏抓住机会连取3分,以17∶14险胜。第二局陈宏终于找到了感觉,15∶2的比分着实令对手领教了陈宏的厉害,陈宏将在第二轮对阵泰国选手萨库查纳纳特。首日轮空的鲍春来将在第一轮迎战加拿大选手波比,林丹将与菲律宾选手洪育雄交锋。

  14号种子荷兰的帕尔亚玛以0∶2不敌日本选手佐藤翔治,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而雅典奥运会上令林丹蒙羞的新加坡名将苏西洛,在首局取胜、第二局又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不慎受伤,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法国的福塞。3号种子盖德、8号种子哈菲兹、13号种子李炫一等名将均顺利晋级。

  男双:郑波带伤出战晋级

  赛前,郑波的身体情况一直令人担忧,就连能否参赛都是一个疑问。但是当战斗开始的时候,他立刻成了一个勇猛的斗士。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美国选手吴荣贵/宋隆纳,桑洋/郑波没费太大力气,就以2∶0轻取对手,第二轮桑洋/郑波将遭遇实力强劲的8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

  混双:头号种子因伤弃战

  中国混双小将谢中博/张亚雯首次亮相世锦赛,在面对马来西亚的后起之秀塔扎里/黄淑爱时,二人在53分钟的时间内,以15∶1和15∶10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与此同时,英国混双名将罗布森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这样实力强劲的混双头号种子罗布森/埃姆斯不得不遗憾地退出了本届世锦赛。对于中国混双来说,这无疑是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大好机会,但在男单和混双项目中相继出现因伤弃战的情况后,中国选手也需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女单:三朵金花静候对手

  由于均是种子选手,中国女将在首日比赛中都尚未亮相,她们只能等待杀出来的那个勇者的挑战,这样的等待的确有些寂寞。头两号种子张宁和谢杏芳要在明天凌晨才有一展身手的机会。独守下半区的8号种子周蜜首轮将与排名世界第45位的德国选手申克对垒,二人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以周蜜的轻松获胜宣告结束。此番再战,对于周蜜来说是一个考验,当然并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心态上,要谨防“阴沟里翻船”。

  女双:集体亮相同室操戈

  中国4对女双集体出战第二轮赛事,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对阵保加利亚组合迪莫娃/泽奇里,卫冕冠军高崚/黄穗将与秘鲁选手埃卡迪/里维罗交手,3号种子魏轶力/赵婷婷迎战中国台北的郑韶婕/郑筱云,5号种子张丹/张亚雯则将和马来西亚后起之秀黄淑爱/梅兴雅过招。以中国女双的实力来说,轻松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她们最大的敌人只有自己。

  记者苏娅辉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