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排名刘翔痛失世界第一 杜库雷首次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6日蒙特卡洛消息,国际田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单项世界排名,田径世锦赛摘得银牌没能让刘翔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总分滑到了第三。凭借世锦赛夺冠和黄金联赛奥斯陆站登顶的出色成绩,杜库雷取代刘翔成为了新的110米栏世界第一。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虽然世锦赛仅获第三,但是总分也超过刘翔,仍然排名世界第二。

  国际田联排名根据选手在一年内的参赛成绩作出单项世界排名和综合世界排名,田
径世锦赛后刘翔七个被换算成有效积分的成绩已经全部是在本赛季创造的,这使得刘翔的总分从1395分骤减成了1377分。原先排名第四的杜库雷在奥斯陆站和世锦赛分别跑出了13秒和13秒07,这两个佳绩使得他的积分暴涨到了1398分,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阿兰-约翰逊则是稳中有升,从1381分涨到了1388分,继续位居第二。另一名美国老将阿诺德则从第七上升到了第四,特拉梅尔却从第三跌到了第五。史冬鹏凭借世锦赛的成绩从48位上升到了31位。

  虽然在世锦赛上成功问鼎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但是加特林依然没能撼动鲍威尔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子第一飞人依然属于积1398分的鲍威尔,加特林以1389分继续排名第二;不过200米排名从第六上升到第三还是让加特林略为欣慰。和加特林境遇相同的还有新科女飞人劳琳-威廉姆斯,她也没能从阿隆手中抢到女一号的位置。

  男子综合排名加特林1426分却压倒了贝克勒和鲍威尔,从第四上升为了第二,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卡塔尔3000米障碍赛名将沙辛,积分为1453分。女子综合排名方面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T-迪巴巴以1440分从第八飙升到了第二,直逼1472分遥遥领先的伊辛巴耶娃。(牧木)

  以下是男子110米栏世界前十以及成绩:

排名 姓名 国籍 积分
1 杜库雷 法国 1398
2 阿兰-约翰逊 美国 1388
3 刘翔 中国 1377
4 阿诺德 美国 1348
5 特拉梅尔 美国 1341
6 维格诺尔 牙买加 1326
7 奥里加斯 立陶宛 1304
8 布拉姆里特 美国 1296
9 布朗 美国 1285
10 伊诺森西奥 巴西 1282
31 史冬鹏 中国 1189

  爱问(iAsk.com)
  刘翔 相关网页约3,213,50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