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昨日落幕 中国仅获一银名列奖牌榜第26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昨日凌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闭幕。经过9天激烈的争夺,美国队以14金8银3铜名列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队和埃塞俄比亚队分列二、三位。中国队仅由刘翔获得一枚银牌,此外还获得一个第四、六个第五、一个第六、两个第七,最终名列奖牌榜第26位。

  世锦赛最后一天共产生8枚金牌。在女子标枪决赛中,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梅嫩德
兹第一投就投出了71米70的惊人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9米53的世界纪录。她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上第三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刚刚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巴林选手拉姆兹在男子800米决赛中又战胜了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博尔扎科夫斯基,以1分44秒24的成绩再得一枚金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包揽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桂冠的选手。

  在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以2小时20分57秒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4分12秒获得第五。

  此外,俄罗斯选手托马索娃以4分0秒35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里默以13分22秒55夺得男子5000米金牌;乌克兰选手克雷马连科以2米32夺走男子跳高金牌;俄罗斯队以3分20秒95的成绩夺走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金牌;美国队则卷走了本届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实力超群的他们以2分56秒91夺冠。

  第十一届世锦赛将于2007年8月在日本大阪举行。邱季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