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衣食住行均已安排到位 万科杯世滑赛后勤“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48 城市快报

  张帆李航

  今天早晨7点,2005年“万科杯”世界滑水锦标赛在天津东丽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开始比赛。这也是天津市继成功举办1995年第43届世乒赛、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02年首届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后,举办的又一次盛大国际性体育赛事。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争夺8枚金牌,届时天津的滑水爱好者有机会欣赏
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滑水比赛。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金皇大厦、天泉宾馆和东丽湖度假村为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队员指定下榻宾馆,用于迎接来津参赛的各国代表队和国际滑联官员。其中东丽湖度假村、天泉宾馆将主要用于接待各参赛代表队,金皇大厦将主要用于接待国际滑联官员和各国会议代表、裁判及随队官员家属等。不过由于本次赛事影响巨大,许多没有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派出代表来津观摩比赛,另外也有部分国内外滑水爱好者亲赴津门,以至于赛会宾馆供不应求。昨天下午,赛场附近的东丽湖度假村和天泉宾馆均已满员,没有提前预订房间的人员不得不下榻在市内的宾馆。

  另外,天泉宾馆和东丽湖度假村的宾馆大堂均已改为代表团报到和制证中心,赛会公告栏、成绩公告单均放置在宾馆大堂明显位置,参赛选手“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比赛进程。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天采访时看到一些聪明的商家也利用众多外国选手参赛的良机,在宾馆内的公告栏上贴出中英文的旅游路线、价格等信息介绍,希望借比赛良机挖掘客源。在伙食方面,两大赛会宾馆也是倾尽全力,不仅增派厨师,还增加了早中晚餐花色,而且在饮食卫生方面也进行了大量工作。截至昨天为止,本届大赛指定接待单位的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和二次供水卫生状况、卫生设施均已达标,达到承办国际大赛标准。

  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大方便,组委会特意征召了40名大学生担当本次大赛的志愿者,他们在宾馆、问询处、医疗处以及广播室等相关部门为参赛选手提供方便。

  昨天在天泉宾馆大堂的运动员报名处,记者见到了一位老相识———一位外院的学生。在今年3月天津举办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期间,他曾经担任伊朗队的随队翻译。他向记者介绍说,为了保证这次世滑赛能够顺利进行,天津外国语学院向本次大赛提供了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等十几个语种的翻译志愿者。“这几天是我们最忙碌的一段时间,由于各队刚刚到达,许多事情都还在熟悉中,所以我们的工作很多。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有各自的特色,比如法国的运动员并不太喜欢你用英语和他交流,而美国人则比较开朗,会时不时和你开开玩笑。”这位外院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是大赛开始的日子,他会更加忙碌。

  另外,组委会考虑到国外选手不熟悉比赛场地的情况,也临时征调了两辆电瓶车来方便选手和工作人员使用,以确保比赛万无一失。

  安全保卫工作在本次世滑赛中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比赛期间,公安部门将对重点时段的沿线交通进行全程疏导,对运动员、国际滑联和各代表团官员下榻的宾馆住地进行全天候保卫。

  昨天,安保部门再次对比赛现场周边地区的环境进行了进一步勘察,并根据竞赛需要,制定了安全保卫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对大赛各类证件的制作,本着简洁、有效、便于管理的原则进行通行区域划分,确保从今天开始的比赛秩序良好。据世滑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谢德龙介绍,本次世滑赛的现场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工作都经过了周密的部署,将本着内紧外松的原则,确保安全保卫工作不出纰漏。东丽公安分局将抽调百余精兵参加大赛的安全保卫工作,他们表示将以严整的警容警姿、细致的工作确保大赛期间各项安保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尽管大赛尚未开始,但医务中心昨天已经开始接受考验。“不是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也不是结束训练的国外运动员,本次大赛的第一位‘病人’是礼仪队的带队老师。”医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没什么大事,就是手擦破了一点儿皮。”在为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医务中心就这样送走了第一位“病人”。

  据医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世滑赛专门设立了医务中心,而且安排了专业的医师严阵以待,一旦有运动员受伤或者生病,将会被及时送到医务中心。如果运动员伤病情况较重,将会送至市区的4家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安保:本次世滑赛的现场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工作都经过了周密的部署,确保安全保卫工作不出纰漏。

  志愿者:40名大学生担当本次大赛的志愿者,他们在宾馆、问询处、医疗处等相关部门为参赛选手提供方便。

  宾馆:赛场附近的东丽湖度假村和天泉宾馆均已满员,没有提前预订的人员不得不下榻在市内的宾馆。

  医疗:本届世滑赛专门设立了医务中心,一旦有运动员受伤或者生病,将会被及时送到医务中心。


  爱问(iAsk.com)
  世滑赛 相关网页约3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