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全面打响 “梦之队”瞄准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凌晨在美国洛杉矶揭开战幕,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携独揽世界羽坛三大杯之余威,将全力向5个单项冠军发起冲击。

  女单、女双冠军最无悬念

  本次世锦赛最没有悬念的冠军就在中国羽球女队身上,本次派出的张宁、谢杏芳和
周蜜三人今年出战大赛尚没有败绩。不管国际羽联的排名系统由谁控制,冠军一定在两位中国女选手中间产生。面对张宁、周蜜、谢杏芳这三朵中国女单“名花”,韩国、丹麦、印尼选手根本没有争奇斗艳的资本。女单这枚金牌早就被划入中国队的账下。不过冠军的最终归属对于中国的三朵金花来说谁也不会轻易放弃。届时中国队的“内战”将成为比赛的焦点。

  女双比赛如果说得上悬念,就是哪对中国选手能最后夺得冠军。四对组合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高崚/黄穗、张丹/张亚雯联手出战,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独守上半区,另外三对组合都在下半区,她们很有可能像最近几年的所有大赛一样在四强中占据三席。

  中国三虎冲击男单打冠军

  当今世界羽坛竞争最为激烈、最难预料、热门人选最多的当然是男子单打项目的比赛。由于参赛人数上的限制,中国队此次只有林丹、鲍春来、陈宏三员大将参加单打,是历届世锦赛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

  说到男单就不能不提及稳坐世界头号球手宝座的林丹。就成绩而言,林丹自去年雅典奥运会首轮遭淘汰后,至今已拿了5项公开赛的冠军,还帮助中国队夺回了苏迪曼杯,可无缘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依然是他心中的痛。从能力和目前状态看,林丹完全具备了夺冠条件。除了与陶菲克战绩为2胜2负平分秋色外,他与其他所有世界高手的战绩都保持领先。如果林丹能战胜自我,甩掉雅典奥运会时那种沉重的心理包袱,相信世界冠军会青睐这位天才青年的。除了“超级丹”,中国男单的另外“两虎”鲍春来与陈宏近期练得也非常到位,他们将肩负着与林丹一道阻击国外好手的重任,但是他们身上的担子也的确不小,奥运冠军陶菲克以及泰国的波萨纳和奥运亚军韩国的孙升模与二号种子丹麦的乔纳森都将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男双、混双有点让人担心

  相对于前面三个单项,男双与混双是中国军团此次世锦赛上最让人担心的。自从李永波/田秉义退役后,中国男双长期无力与印尼、韩国、丹麦、马来西亚好手抗衡,男双也被国人自嘲为中国羽球的一只“瘸腿”。中国男双与世锦赛金牌相别时间已有16年,蔡赟/付海峰、桑洋/郑波这两对年轻组合能否将国人的期待转为现实,我们将拭目以待。

  作为中国军团以往夺金点的混双项目如今也承受着国外好手的巨大挑战。目前包括英国男双选手在内的七强,谁赢得冠军都有可能。

  从抽签和种子排位看,中国队这次运气不错。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今年已成功夺回了苏迪曼杯,成为了同时拥有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大满贯球队。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希望再次证明自己。谈起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李永波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拿五块金牌,这是球迷们的希望,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当然会尽全力去拼。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