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积分超过奥运 田联:怎样算账更合理提高水平才是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8:58 解放日报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为我国田径健儿在世锦赛上的表现算了一笔账:按名次折算,总分43分,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31分以及2003年世锦赛的24分。

  毫无疑问,以积分来算账,也是一种方式。但我们必须看到,按照人们传统的算账方式,是问:“这次大赛,你们拿了几金几银几铜?”相对于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的成绩,这次世锦赛,仅有刘翔的一枚银牌,这让中国田径颇显尴尬。

  以积分算,或以奖牌算,这都是算账的方式。但问题在于,哪种方式更能发现中国田径的不足,或者说,哪种方式对中国田径的发展更有帮助。事实上,这次世锦赛,中国军团要吸取的教训,远大于已取得的成绩。比如竞走全线失利,比如有10名运动员连成绩都没有。即便是以积分来看,12分的增幅是一个进步,但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这样的进步是不是太小?

  因为刘翔,中国田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是动力,也是压力,因为这意味着中国田径必须要有实质性的进步,来回报大家的关注。以积分来算账,自然可以在公开场合为运动员缓解压力,但在回国之后,希望中国田径队内部能针对这次世锦赛的经验教训,换个角度,再好好算一次账。

  长风


  爱问(iAsk.com)
  田径 相关网页约4,068,6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