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问题+战术不当 冯树勇剖析中国竞走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竞走是本次世锦赛留给大家的热门话题,中国竞走三个项目全部实现了满额参赛,而且今年的世界排名也非常靠前,赛前被国人普遍寄予厚望,但最终成绩却很不理想,拿了一个第五,两个第九,有两人被罚下,还有4人没有完成比赛。竞走为此也成为舆论的“千夫所指”。

   昨天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谈到中国竞走时,认为他们这次之所以没有发
挥出预期的水准,主要原因有二:

   一是赛前训练有问题。教练员对量和强度的把握不好,心中没有底数。中国队最后都是输在体能上,去年雅典还有天气过热的借口,这次天气凉爽,非常适合竞走比赛。至于说路线坡路较多,这对中国运动员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不是主要问题,主要还是赛前训练不力,导致比赛时体能储备不足;

   二是战术运用不当。竞走距离长,比赛中战术的运用非常重要,两名被罚下的运动员赛前训练情况非常不错,之所以被罚下,就是战术运动不当,比赛过程中过于自信,总是想走到前面去,结果导致技术动作变形。

   虽然竞走本次比赛成绩不佳,但冯树勇还是肯定他们仍在不断进步:“如果和2003年巴黎世锦赛相比,中国竞走还是在往上走。我不同意中国竞走技术不好的说法,我们竞走的技术风格和其他国家有所不同,不能说谁好谁坏。”

   最后,冯树勇呼吁大家要客观地对待中国竞走:“中国竞走并非一无是处,虽然这次成绩一般,但只要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它们仍然是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有望争取好成绩的几个重点项目之一。”


  爱问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3,960,2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