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自己挺满意 黄潇潇:我们的差距在能力和敬业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2岁的青岛姑娘黄潇潇可谓是中国军团此次征战田径世锦赛的最大黑马。继11日晚历史性地杀进女子400米栏的决赛之后,昨天晚上她在决赛中再进一步,以54秒57的成绩夺得第五名,这也是我国短距离项目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的仅次于刘翔110米栏银牌的好名次。

   虽然在混合区的出口,黄潇潇已经接受了央视很长时间的采访,但见到随后围上来的文字记者,她还是主动和大家打招呼,很有耐心地接受了记者们的“围攻”。

   “我发挥挺好的,对自己挺满意的。”黄潇潇首先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我根据教练安排的节奏跑,可能是半决赛拼得太凶,今天体力没有那天好,成绩也差一点,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

   谈到此行最大的收获,黄潇潇说:“收获最大的是信心。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希望。我感到,我们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和国外运动员比,一点也不差,差距主要在能力上。另外,我们的运动员在敬业心上也差一点,没有国外运动员那种对项目的热爱。只有热爱,才能把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项目里来。”

   说到这里,快人快语的黄潇潇又谈到了教练问题:“许多人都说中国教练不行,中国田径要想搞上去,必须请外教。我感觉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中国教练员也有能力,关键还是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在训练上要多交流。”有趣的是,在黄潇潇说这番话一个小时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向记者谈到了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交流问题,他痛感一些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关系不协调,结果导致训练和比赛水平大打折扣。

   在参加完世锦赛后,黄潇潇在9月份要去韩国参加亚洲锦标赛,随后还要参加全运会。而全运会后,黄潇潇说她要“突击三个月英语’,因为“只有把英语学好了,才能和外国运动员多交流。”

   事实上,黄潇潇已经有意识地和外国运动员在场上进行交流了。昨晚400米栏的决赛之后,现场大屏幕上就出现了她和冠军、俄罗斯的佩琼金娜友好握手的镜头。

   “是我主动找她握手的。”黄潇潇不好意思地说。

   (本报赫尔辛基8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黄潇潇 相关网页约45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