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至上”影响发挥 冯树勇:田管中心有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已近尾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13日在分析中国选手赫尔辛基之行时,最后有一声叹息:其实,田管中心也有难言之隐。

  冯树勇所说的难言之隐,其实就是多年来一直为舆论所诟病的国内田径界“全运会凌驾于世界大赛”。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选手,代表了国内田径各个项目的最高水平,以他们在国内比赛创造的成绩,不少人可以进入世锦赛前8名甚至冲击奖牌,但是不少人发挥失常,能够冲击奖牌的与奖牌无缘,能够获取名次的跌出前8名,一些成绩不俗的选手,在第一轮比赛时就败下阵去。

  这里面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不乏有为了全运会而放弃世锦赛的心态在其中作祟。

  冯树勇说:“在一些选手眼里,全运会对他们至关重要,他们在世锦赛不行,在国内厉害。一些运动员出国前,省队领导告诉他们:悠着点,别受伤。这里我就不点名说是哪个省的了。”

  他无奈地说,今年是全运年,一些选手的训练计划,并没有把世锦赛列入,所以到了赫尔辛基时不在状态,“他们的目标是世锦赛后面的全运会”。

  他因此特别感谢了在世锦赛为国家荣誉努力拼搏的中国运动员,尤其是那些在比赛时不慎受伤的运动员,“受了伤,很可能影响全运会”。

  “全运至上”,是一个老话题了,但似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可以预见的是,一些在世锦赛比赛中状态低迷的运动员,在10月举行的全国十运会上也许不乏高水平发挥。

  田径是“运动之母”,别说是体育大国,哪怕是体育金牌大国,田径也是一个重要的不可少的衡量标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的时候,中国田径的“诸侯”们还沉迷于国内的争强斗横,对提供大好学习与交流机会的国际大赛敷衍了事,确实让人心寒。


  爱问(iAsk.com)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898,6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