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最佳计时段相加所得:110米栏极限纪录12秒8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43 体坛周报

  人类在110米高栏这条跑道上究竟能跑多快?在这个世界里没人能,更别说是否知道它会在何时被什么人创造。人类对这个纪录的征服轨迹就像一条反比例方程式的曲线,我们所能创造的永远只是最近值。不过,这不妨碍我们从理论上分析得出人类在110米栏项目中可能达到的时间极限。根据国家体育科研所刘翔攻关组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初步推断出人类110米栏的极限纪录:12秒82。

  根据起跑加速、保持以及冲刺三个阶段,110米栏通常被分成三个计时段:

  1、起跑加速段——发令枪响到摆动腿跨越第三栏后落地用时;

  2、高速净跑段——摆动腿越过第三栏到跨越第十栏落地用时;

  3、冲刺段——摆动腿跨越第十栏后触地到冲线用时;

  通过对110米栏记录在案的最好成绩进行整合,我们在三个阶段分别发现目前人类在正式比赛中达到的最好成绩。

  历史最佳起跑加速段:阿兰·约翰逊(美国)在1997年世锦赛中跑出的4.54秒(目前刘翔在该段的最好成绩约为4.57秒)

  历史最佳高速净跑段:刘翔在奥运会决赛中跑出的6.98秒

  历史最佳冲刺段:瑞斯(美国)在1997年世锦赛中跑出的1.30秒

  将这三个最佳计时段相加,得出目前人类所能达到的完美纪录:12.82秒。

  那么,刘翔将花费多长时间才能在跑道上超越世界纪录?或许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或许就在明天……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2,340,4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