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57000美元打造10个战士 领事馆保证可口饭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纯美国阿纳海姆报道 同拥有24名队员的中国队相比,总共只有10人出征的印尼队显得“势单力薄”。印尼人也很清楚此次阿纳海姆之行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同时身为雅加达特别行政区首长的印尼羽协主席苏蒂约索却并不愿意轻易接受这种“弱者地位”,在球队出征前的动员会上,他明确提出了这样的号令:不做球员做战士,要把阿纳海姆赛场当作战场来对待。

  三个月前,当印尼队前往北京参加苏迪曼杯比赛时,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为球员送行,归国后也亲自接见,但是这一次他却并没有露面。对此,苏蒂约索鼓动说:“上一次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总统先生特意接见了大家,这一次,如果你们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那么总统先生也是一样会出来接见你们的。”

  苏蒂约索透露,为了组队参加这次世锦赛,印尼羽协总共拿出了5万7千美元的比赛经费,据此,他向印尼队的球员们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你们也知道,拿出这样一笔经费对羽协来说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你们获得了这样的机会,因此,我对你们的要求就是:绝对不允许辜负了国人对你们寄予的厚望,把你们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到比赛之中来,除了比赛的事情,其它一概别想!另外,我知道在苏迪曼杯的时候,有些队员由始至终都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这一次不允许出现类似的情况,如果有哪位还没有准备好,那么现在就出来。”

  在一番慷慨激昂的陈词之后,苏蒂约索明确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你们必须记住,羽毛球是印度尼西亚最昂贵的运动,你们这次比赛的每一分钱开支,我都需要向捐款人详细地报告并对他们负责。所以,我要求你们不要满足于做一名球员,而要做一名战士,要把阿纳海姆赛场当作战场来对待。”

  苏蒂约索还透露,为了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他已经与当地的印尼领事馆进行了联系:“领事馆方面已经保证为大家提供可口的适合印尼人口味的饭菜,避免以往那种出国比赛只能吃快食面的情况再次出现。”

  虽然苏蒂约索的要求听上去异常严厉,但印尼羽协并没有为印尼队此次世锦赛之行确定具体的任务指标。不过,按照印尼媒体的普遍观点,印尼队将在男单、男双以及混双三个项目争取好的成绩,最低限度也应该拿到1枚金牌,否则便难以向国人交代。


  爱问(iAsk.com)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07,993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