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德克里夫不再悲情 英国美女一马当先独舞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终于在田径世锦赛的最后一天迎来勒自己的等待了太长时间的女子马拉松世锦赛冠军。

  31岁的拉德克里夫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次夺冠表明英国田径女将已经完全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本次世锦赛首日拉德克里夫征战女子万米比赛,尽管曾经一度领跑,但是在埃塞俄比亚旋风的冲击下功亏一篑,仅夺得第九名,赛后拉德克里夫坦
言是将万米作为训练课。但是经过八天的休息,拉德克里夫在比赛中一马领先,而且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小时20分57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赛后拉德克里夫表示:“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赢得冠军,因为我知道我能做到,支持我的人也知道我能做到,我状态正佳。”拉德克里夫夺冠的成绩与自己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五分钟,当拉德克里夫抵达空荡荡的体育场时只有忠实的英国观众在等待她的到来,高举双手通过终点线后拉德克里夫和丈夫仅仅拥抱。

  2003年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根本没有对拉德克里夫的金牌产生任何冲击,拉德克里夫从一发枪就处于领先,更是在30公里的时候甩掉对手,牢牢将桂冠揽入怀中。尽管夺冠的历程波澜不惊,拉德克里夫还是表示比赛的过程相当困难,她说:“比赛很困难,我的计划是保持在第一集团,并在最后15公里的时候冲一下,恩德雷巴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我,因为她冲了几次。”

  对于万米比赛的名次拉德克里夫感到不满,她说:“我非常遗憾因为我跑得不好,主要原因是我更专注马拉松赛,因此有所保留。今天我状态不错,也非常享受比赛。”

  雅典奥运冠军野口瑞希没有参加本次世锦赛。

  (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拉德克里夫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