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获世锦赛银牌刘翔心有不甘:再加两个栏我就能追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47 城市快报

  张帆

  经过了6天的等待,刘翔终于为我们带回了一块久违的奖牌。0.01秒的差距固然令人们感到些许遗憾,但乐观者不难从这样一场汇聚了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110米栏选手的比赛中找到一些积极的因素。而这些,也许就将成为2008年刘翔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希望。

  0.142秒,刘翔在决赛中的起跑反应速度是8名选手中最快的———不要忘记,这8名选手已经代表了先进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世界110米栏的最高水平。对于起跑和加速过程并不十分出色的刘翔来说,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进步。

  气温、阴雨和轻伤时时刻刻地困扰着刘翔,但每一次出现在赛道上时,他总是一副轻松的表情。与随时都在变化的外部环境相比,拥有一种稳定的心态应该比任何训练都更加重要。当赛后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成绩时,刘翔笑了,他完成了任务: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奖牌、成绩超过了上届世锦赛(上届刘翔获得了一枚铜牌)。额外的,他还战胜了自己的老对手,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第三名)。这是一场公平的比赛,每个人都发挥到了极致:刘翔出色的起跑反应和冲刺能力弥补了他在加速方面的不足;杜库雷则是凭借着超人的爆发力在这种顶尖水平选手的较量中稍占上风;阿兰的爆发力同样惊人,但冲刺阶段的强弩之末最终未能完成五连冠的伟业。

  “我今天的感觉非常好,在通过了前两个栏后我以为自己前三名都没戏了,可是如果后面能够再加上一两个栏的话我相信我可以追上他(杜库雷)。”赛后的刘翔一脸轻松,丝毫看不出0.01秒失去金牌的遗憾。“希望大家不要把期望和压力都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给我一点点自由的空间。坦白地讲,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他们的身体、力量,甚至节奏都比我好,尤其是杜库雷,他是一名身体条件特别优秀的选手,冠军应该属于他。”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3,357,4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