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14日前瞻:4x400米接力压轴 马拉松中国女将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第10届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这一天的比赛中共将产生8枚金牌,男女4×400米接力将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压轴大戏隆重登场,中国选手则将在女子马拉松比赛后挥别赫尔辛基。

  作为明天的开篇之战,女子马拉松同时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后一次登台的机会,周春秀与魏亚楠将为中国队的表现画上一个怎样的句号让人期待。在冠军争夺战中
,尽管缺少了奥运会冠军野口瑞希的身影,但马拉松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两名女选手拉德克里夫和恩德雷巴的参与已经使明天的比赛拥有了足够的期待指数,况且,前奥运女子万米冠军图鲁的马拉松处女秀也将调动媒体与观众更多的胃口。

  在当地时间明天晚上的比赛中,首先进行的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两个田赛项目的争夺。在女子标枪的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梅嫩德兹将遭遇德国选手内里乌斯与古巴选手比塞特的顽强阻击。男子跳高决赛中,卫冕冠军弗雷泰格的意外出局令奥运会冠军霍尔姆有机可乘,但

乌克兰的索科洛夫斯基将给他制造不少的麻烦。当然,俄罗斯老将沃罗宁与里巴克夫也将为俄罗斯争取最后的夺牌机会。

  同时进行的男子800米决赛中,奥运会冠军博尔扎科夫斯基与卫冕冠军古尔尼将遭遇本届世锦赛1500米新科

状元拉姆兹的强劲挑战,而肯尼亚名将邦盖也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随后产生的女子1500米金牌争夺同样激烈,3名参赛的俄罗斯女将契申科、叶戈罗娃与卫冕冠军托马硕娃个人最好成绩均在4分钟以内,最有可能从俄罗斯人手中偷走金牌的应该是巴林的玛雅姆-尤素福-贾马尔。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1点20分左右,男子5000米的决赛也将打响,这将是一场非洲新老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之间的较量,尽管万米冠军贝克勒没有参赛,但他的弟弟塔里库-贝克勒将向卫冕冠军肯尼亚人基普乔格与名将松戈克发起冲击。

  男女4×400米接力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将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左右掀起赛场上的最后一个高潮。女子比赛中,美国队的黯然出局为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均位列三甲的俄罗斯队和牙买加队创造了绝佳的登顶良机男子方面,过去12年间在国际大赛从未失手的美国队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热门,但在预赛中跑入4分钟的巴哈马与牙买加与女队在半决赛中的出局却使他们不得不打足十二分的精神,夺金道路上,他们最大的敌人恰是自己。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闭幕式将为本次世锦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年后,大阪再见!(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