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人鱼快乐回家:罗雪娟心情轻松 杨雨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拖着一只大箱子,一脸甜笑的杨雨迫不及待地走出“国内到达口”,因为妈妈早已等在那里。

  “每次出去比赛,都能把大箱子塞得满满的回来。”妈妈眉开眼笑地迎上去。“女孩子嘛,没办法。”

  从北京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的这班飞机原定下午5点起飞,结果晚了近一个小时。机上的浙江游泳健儿们一个个早已归心似箭。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虽然闭幕已经十多天了,但除了教练朱志根带领吴鹏等弟子首批归来外,其他队员都一直留在北京总结训练。昨天他们终于可以回来看看,和家人团聚了。

  罗罗蹦蹦跳跳

  戴着耳麦,一身休闲服的罗雪娟最后一个出来,却是蹦蹦跳跳,步伐轻快。略带腼腆地微低着头,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眼前的罗罗更加青春靓丽。她和队友们有说有笑,一起向停车场走去,队里有车来接她们。

  问起回家后的安排,罗罗说:“这次只回来三天,下周和她们一起还要回北京。”教练张亚东并没有和她一起回杭。国家队的队员下周一就要返回北京训练,一直要等到9月初才能再次回到萧山基地备战全运会。

  这次世锦赛,虽然罗罗拼尽全力,但因为脚伤和身体状态的原因没能取得奖牌,但她的拼搏精神同样令人感动。罗罗的心态很好,她觉得自己尽力就行了,回家的心情也挺不错:“脚伤现在还可以,但会不会影响全运会的发挥,教练应该比我更清楚。”张亚东对罗罗在全运会的前景非常放心:“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一定能调整好。”

  杨雨自信满满

  一身蓝色的紧身衣裤,把眼前的杨雨衬托得更像一条“快乐美人鱼”。在蒙特利尔,正是这条美人鱼为中国队争得两枚宝贵的铜牌。

  话题自然是从刚刚结束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开始,“嗯,怎么说呢。其实每次出国比赛都会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在蒙特利尔也一样,对我来说,算是不错的一次发挥吧。从比赛环境来讲,蒙特利尔更接近雅典的感觉,都是在室外比赛嘛。”

  由于这是杨雨换了教练,改投张亚东门下以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她也坦言肯定和以前不一样,“与一个新教练合作,肯定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因为配合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达成的。而这次我感觉和张指导之间的磨合非常好,无论是配合和默契都到了一定的程度,对于以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在杭州逗留两天之后,杨雨就将赶赴北京继续训练:“十运会我有五六个项目要游,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将会全力备战全运会,争取游好吧。”莞尔一笑的杨雨奔回妈妈的身边,这个时候的杨雨早已不是电视中那霸气十足的泳将,而是一个离家多日的女儿。


  爱问(iAsk.com)罗雪娟 相关网页约540,6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