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主要对手 两个不利因素--刘翔今夜决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110米栏半决赛后不到一小时,刘翔就回到了运动员村。匆匆洗完澡,他就到队医那里去报到。

  赫尔辛基寒冷的天气,引发了刘翔右腿的酸痛,每天他必须接受至少一小时的放松按摩。孙海平教练今天向记者透露,原本刘翔的左腿有伤,“但在国内已调整恢复得差不多了,没想到到了这里后,天一冷,右腿又出了毛病。”对刘翔来说,这是他明天冲击金牌的
一大隐患。决赛中,刘翔还面临着另一个不利因素:跑道。

  根据规则,决赛跑道的决定,一半根据名次,一半根据抽签。半决赛成绩排前四位的,抽位于中间的3、4、5、6道;而半决赛成绩排在后四位的,则抽1、2、7、8跑道。刘翔的运气还算不错,刘翔最终抽到了2道,“还算好,”孙海平松了口气说,“万一抽到1到8道,就更不利了。”因为那样的话,刘翔距离强手的距离太远了,孙教练说,“虽然比赛中,我们强调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跑,但少了余光观察强手的机会,总归是个不利因素。”

  经过预赛、半决赛两轮较量,孙海平认为,半决赛中名列第一的约翰逊并不可怕,但法国人杜库雷却是刘翔夺金路上的最大障碍。“应该说杜库雷在决赛中获得第一或者第二的可能性,达到了九成以上!”至于约翰逊,孙海平则认为半决赛中这位老将已经“拼尽全力”,因此对刘翔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出乎意料的是,孙教练认为另一位美国选手阿诺德也值得引起足够重视。阿诺德在半决赛中成绩为13秒39,列第五,但在今年他跑出过13秒01的成绩,排在了年度第三好成绩,仅随杜库雷和约翰逊之后。 (新民晚报记者 阎小娴)

  (阎小娴)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