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体育营销面向国际市场 体育大奖中国企业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2 无锡日报

  近日,在被业内称为中国体育营销的“奥斯卡奖”的“2005体育营销经典案例颁奖典礼”上,李宁公司在年初与NBA形成战略伙伴关系的案例获得“最具领先奖”。中国体育品牌与国际优秀赛事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得到业内的关注。

  今年1月,李宁公司与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联合在京签订市场合作伙伴协议,这是中国体育用品产业与世界顶级运动赛事的首次市场合作。对于这个“战略伙伴关系”,当
时几乎很少有人知道到底有什么作用,能够给国内的品牌带来什么好处。

  NBA的战略伙伴主要可以运用许可的NBA球员为签约品牌进行广告宣传、拍摄和促销活动,并利用NBA在中国的巨大市场及媒体资源推动签约品牌的市场运作。近期,李宁公司一直在与NBA方面进行协商,寻找合适的NBA球员进行宣传,不过短期内还没有计划。

  在现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上,国外品牌仍旧拥有强大的竞争力。而国内的品牌则知名度很小。即便是一些比较出名的国内产品,在品牌认知度和含金量上也无法与国际知名品牌抗衡。而其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内品牌在包装世界知名赛事上功夫不到,没有将自己的名字与国际普遍认同的赛事结合起来,也就得不到足够的认可。2004年6月,李宁公司与西班牙篮协签约,雅典奥运会上身着李宁服装的西班牙男篮击败了身着耐克服装的中国男篮。此前他们还赞助了法国和捷克国际体操队,以及俄罗斯大学生体操队。这些例子可以看出,结合国际优秀赛事是中国体育市场营销的发展方向。

  在拓展中国体育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方面,李宁公司先行了一步。实际上,大多数国际知名品牌产品的原产地都是中国,只不过我们生产的东西被别人拿去包装,然后再高价卖给国内的消费者。如果我们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推广国内品牌的国际知名度,那将比国际品牌有更多的便利条件,也更具竞争力。


  爱问(iAsk.com)中国体育营销 相关网页约36,4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