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排球联赛本月20日打响 福建男女排集美战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晓蕾)昨天,记者从厦门喜梦宝

女排俱乐部了解到,2005年-2006年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将于8月20日正式拉开战幕。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将于2005年8月21日开战,而全国女排联赛将于8月20日拉开大幕。两个联赛将于2006年4月初进行最后的总决赛。

  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再次扩军,参加男、女两个联赛的队伍总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2支。其中男、女各16支球队。男排联赛增加了广东、

福建、河北和复旦大学四支球队,
女排联赛则扩充了广东、云南、河北和
南开大学
四支新军。这将是中国排球联赛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在足球、篮球联赛纷纷减员的时候,已经进入第10年的排球联赛却开始扩军,而且规模扩大到前所未有的32支球队。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是根据目前全国排球的状态和各地发展情况而作出的决定。由于全国排球联赛没有甲、乙级之分,因此无法参加联赛的球队只有参加一些全国性的赛会制比赛。目前全国排球的发展并不乐观,而且排球运动员过少也为国家队选材造成了困难。

  本赛季福建男排和厦门喜梦宝女排(福建女排)都将主场定在了新落成的集美中学福山楼体育馆,这也是厦门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有两支全国排球甲级联赛队伍坐镇主场。

  根据日程表的安排,厦门女排排位赛将在11月6日展开,首战对阵老对手上海女排。8月21日,福建男排将主场迎战首个对手复旦大学队。届时,厦门球迷将可以在家门口为福建的男女排健儿助威。


  爱问(iAsk.com)
  排球 相关网页约3,4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