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拒绝恐怖事件 开设运动员车道避免交通堵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玉玉报道 作为雅典奥运会后第一个国际性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伊兹密尔大运会组委会决心打造一次成功的盛会。当地时间8月11日19时15分,在本次比赛的主体育场Atatürk体育场,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开幕式。在有关领导宣布大赛开幕后,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这次演出的主题是安那托利亚文明,在演出中,演员表现安那托利亚人友好、团结、容忍的个性,并讲述了这个历史名城的传奇故事。

  作为本次大赛举办地的伊兹密尔,旧称就是“安那托利亚,太阳升起的地方”,而这座融汇了亚欧文明的千年古城将在今后的两周内重新焕发青春,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召开会为这个宁静的港口城市注入无限生机。但是,在欢庆这个年轻人节日的同时,为了保障在大运会期间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和官员的安全,土耳其警方加强了安全保障工作。据当地媒体介绍,此次土耳其警方一共派出777名警察负责大运村的安保工作,在大运村的各个入口都配备了X射线仪和携带警犬的警员。此外,为了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土耳其警方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特警部队,加大对爆炸物的检查力度。

  与参赛运动员人身安全直接相关的是他们未来10天的居住地——大运村。早在2003年1月伊兹密尔政府就开始修建大运村,位于Uzundere地区的大运村占地面积绩约为350000平方米,距离市中心12.4公里,离机场13.1公里,距离主体育场Atatürk体育场也只有19.5公里。在大运会期间,会有7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其中。

  大运村由三个部分组成:混合区、国际区和住宅区,为了防止有非法进入大运村的人,在出入每个区域时都要检查证件。混合区主要是交通运输中心和志愿者中心,赞助商的展柜和新闻中心也坐落在此。国际区是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大量有关比赛信息服务的场所,其中包括主信息中心、体育信息中心、大运村经营办公室等,此外,国际区还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例如有邮局、银行、相片冲印店、购物中心、发型屋和美容院等。住宅区拥有64栋可以容纳934个床位的楼房,在大赛期间,各国运动员和官员都将入住在此。除了居住之外,运动员们还可以在住宅区内进行大量的休闲活动,组委会在住宅区设置了饭店、5个不同宗教的宗教中心、洗衣店、桑拿等等。

  另外,大运村的交通也极为便利,有班车在各个区间中不停穿梭,参赛运动员和官员也可在大运村混合区的交通运输中心乘坐班车前往各个比赛场馆进行比赛。由于在大运会期间,伊兹密尔将接待约4万名客人,包括代表团官员、运动员以及游客等,因此土耳其当地的公共运输部门也将加开通往各个比赛场馆的班车,并专门开设了运动员车道,避免出现交通堵塞。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