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堪称刘翔最艰难一枪 约翰逊前车之鉴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将于今晚当地时间21点40(北京时间12日凌晨2点40)鸣枪。中国田径队技术领队余维立今天称,他认为刘翔今晚的比赛最为艰难。

  余维立说,他过去就与孙海平多次交换过意见,两人都认为世锦赛中第二枪即半决赛最难跑,奥运会上则是第三枪难跑。余维立说,通过他的观察,他发现孙海平在奥运会第三轮,世锦赛第二轮比赛前最紧张。

  余维立说,对于刘翔和约翰逊这样把目光盯在最后决赛上的高手,过第一轮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对手水平低,即使起跑放一放,中间松一点,进入第二轮问题也不大。但第二枪的难度则大大提高,因为这一轮比赛既需保存体力准备决赛,同时因对手水平相对较高,又不能完全放松,否则连决赛圈也难以进入。所以第二轮比赛最难,也最容易出现预料不到的问题。他说,约翰逊在去年雅典奥运会第二轮比赛中,就是为保存体力前面放得太多,后面一看不好又拼命追,连续踢倒几个栏架,最后自己也摔倒了,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进入最后决赛以后,由于选手可以完全放开比赛,反倒不易出现意外。

  在分析今晚的半决赛时余维立说,半决赛是每组前两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两个人进入决赛,由于赛场风很大,所以刘翔必须确保自己以小组前两名的资格进入决赛,因为如果你那个小组在比赛时遇到强逆风,想以成绩排名进入决赛肯定没门。

  余维立说,今天这种刮风带下下雨的天气对史东鹏这样的选手最有利,因为他没有保留体力进决赛争金牌的计划,每轮比赛他都可以完全放开。上届世锦赛史东鹏冲进前八,就是占了下雨的便宜。比赛当天也是天降小雨,与史东鹏同组的强手想保存体力,放得多了一点,而史东鹏则是全力去冲,而且到终点是又跌了一跤,反而提前撞线,当时刘翔得知他进入决赛曾非常惊讶。今天的天气对呀东鹏冲入决赛圈又是一个大好时机。

  (景文)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