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第10年排球联赛21日揭幕 男女排各扩军到16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1: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快)8月21日,全国排球联赛将迎来第10个赛季,这届联赛将是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男、女排联赛将各有16支参赛队伍。

  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说:“我们的联赛不论是规模还是专业水平都是世界最好的。”与去年的联赛相比,女线增加了河北、云南、广东和南开大学4支球队;男排联赛则增加了福建、天津、广东和复旦大学4队。

  在吸纳了新的球队之后,参赛队伍水平差距更明显。排管中心副主任徐利认为扩军势在必行,“这是国情所在。”目前,全国的专业排球队已从上世纪的四五十支萎缩成了十三四支。“不能参加商业化的联赛,地方的专业队就会没有训练的资金和条件,再不保住现在仅存的队伍将威胁到中国排球的生存,威胁到国家队保持高水平。”

  据了解,由于增加了广东、南开大学等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分组赛制的联赛从原来的3个组增加到了4个组。同时,原来有可能采用的“联赛限制参赛队员年龄”的措施没有在新赛季中施行。


  爱问(iAsk.com)排球 相关网页约1,917,89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