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距深圳仅剩四天航程 进入东南亚感受侨胞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九天的长途航行,骑士号于当地时间8月2日中午胜利抵达菲律宾的苏碧湾。苏碧湾是骑士号在中国之外的最后一个停靠点,距离深圳只有600海里距离,约4天航程。

  进入苏碧湾办完上岸手续后,小张便迫不及待地要拉着小范去寻找海员学校。原来,菲律宾是世界第一大海员输出国,拥有东南亚最多的海员学校,在全球都颇具影响。小张
身为易讯公司职业水手,来此海员学校圣地,当然渴望去参观一番。

  菲律宾有如此优越的航海资源,是由其历史原因造成的。16世纪,西班牙著名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这个东方的群岛后,菲律宾从此成为西班牙的殖民地。1898年6月12日在诗人黎刹领导下,菲律宾宣布独立,但在同年又沦为美国的殖民地,1946年7月4日宣告独立,成为菲律宾共和国。由于长期被西方殖民者统治,85%的菲律宾人信奉天主教,是东南亚地区惟一的天主教国家。尽管菲律宾语是官方语言,英语使用得十分广泛。菲律宾有超过一百所海员培训学校,每年培训近三万名海员,大量输出海外,位居全球首位,为该国带来可观外汇收益。目前全球大约有123万名在船海员,其中菲律宾海员大约占到20%。菲律宾海员最大特点是吃苦耐劳、善于沟通、遵守纪律和诚实团结。

  进入东南亚后,骑士号船员们的最大感受就是不再孤单,他们经常会受到当地华侨社团的热情接待,且国内的亲友团也能经常前来探班。4日,老罗,滨哥,老路,以及其他几位昔日帆友将在马尼拉与骑士号船员会合。几位好友一是来探班,二是来牵线搭桥,与骑士号众船员一同拜会当地侨领蔡老先生。蔡老先生可是当地的传奇人物,早前几年菲律宾与中国争夺南海边境岛屿主权时,蔡老先生不顾个人利益,费尽心力找出菲律宾50年代出版的海图,凭着这张将小岛划归中国的海图,蔡老告赢了菲律宾政府,为中国争回一片领土。得知骑士号纵横四海的消息,蔡老非常感兴趣,船员们也十分高兴能以航海为桥梁,同当地华人交流同胞之情。


  爱问(iAsk.com)骑士号 相关网页约3,393,4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