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穿越巴拉望岛水道 小心翼翼躲避致命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8天的航行,8月1日,骑士号顺利穿越巴拉望岛水道,前方108海里(折合200公里)处便是骑士号在中国外的最后一个停靠点苏碧湾Subic Bay,预计16小时后抵达。

  较前几日的航程而言,目前骑士号已行至北纬12度左右,驶离赤道无风带后气候变化较多,风力也更强劲,幸运的是骑士号顺风顺水,航行情况理想,在西南风的驱动下,航速由前几日的平均6节回升至7节,因而能更快的抵达苏碧湾。现在印度洋上台风频发,在骑
士号以东一千多海里处又有新的台风正在成形,船员们在航程中也能感受到少许影响,风向经常会有突然紊乱,对船员们有些许困扰。

  对骑士号来说,最大的威胁无疑来源于台风,由于设计上的限制,骑士号无法抵抗12级以上的狂风,而且双体船一旦倾覆就是毁灭性灾难,船体无法重新翻正。骑士号对抗台风唯一的措施就是密切注意天气,躲避台风,若前方有台风迹象,立即调整航线,即使港口近在咫尺也决不冒险穿越台风区域。

  苏碧湾介绍

  苏碧湾乃前美军基地,因此到处保留着美国式市镇的风味,环境整洁舒适,湾内设施与避风环境一流,而且航道非常深。此外,苏碧湾亦是一个美丽海滩,细幼的白沙滩上点缀着茅草棚,海水清澈见底,可与色彩缤纷的热带鱼于水中自由畅泳,尽享热带风情。而昔日沉没在海底的巨型战舰,更令人叹为观止。苏碧湾还有一个著名的蝙蝠林,千万只罕见的大蝙蝠悬挂在树上,日近黄昏,倾巢而出,成为苏碧湾的一大奇景。


  爱问(iAsk.com)骑士号 相关网页约3,393,4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