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越过曾母暗沙进入中国 心情激动轻松迎接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3:40骑士号越过曾母暗沙,正式进入中国!

  在经历这一重要时刻时,船员们都齐聚于甲板上,在茫茫黑夜笼罩的南中国海中,孤独的骑士号上传出了大家的欢叫。但遗憾的是,船员们原打算从曾母暗沙正上方进入南中国海,由于种种不利因素未能成行,骑士号从曾母暗沙以西120海里处进入南中国海。据小张介绍,风向不利是绕行原因之一,若要调整航路,骑士号就需要使用马达帮助前进,消耗过
大。另一方面,骑士号没有曾母暗沙地区的详细海图资料,据说该地区有很多暗礁和钻井平台,白天经过时都需加倍小心,晚上进入则比较危险。因此骑士号绕过曾母暗沙,从曾母暗沙北面航线前往菲律宾的巴拉望岛水道。

  巴拉望岛水道位于南中国海与菲律宾巴拉望岛Palawan之间,该水道前方正对骑士号在菲律宾的停靠地苏碧湾Subic Bay。目前骑士号航行顺利,浪只有1米多高,风速平稳。可随着骑士号继续前进,航行条件可能不再如此有利。小张介绍,目前骑士号航行于北纬4度左右,风速平缓,从北纬6度开始,7、8月季节较容易形成台风。台风多生成于菲律宾洋面,行进路线多向北或向东,进入南中国海和日本海。“因此,最危险的航段是在我们离开菲律宾后,前往深圳的途中。哈哈,要是不注意的话我们可会在家门口翻船呀。”小张轻松的描写着可能面临的危险。

  船上的生活依然比较平淡,打牌仍然是主要的娱乐形式,其余闲暇时间大家都喜欢静静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弥补在忙碌生活中来不及静心阅读的遗憾。易讯公司水手小范上船后,小张活跃了不少,经常和小范一同切磋航海技术,也聊聊大家在游艇会共同的朋友。吃了几个月的鱼后,大家对海钓的兴趣也大减。按船员的话说是“钓上来的鱼也没人吃,一点成就感也没有,还不如让它们在海中自在的生活呢。”


  爱问(iAsk.com)骑士号 相关网页约3,393,4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