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名单再次变动:“抛弃”殷娜征调李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6 现代快报

  8月9日,中国女排才正式对外宣布,将赵云和王婷调整出队,同时将八一老将宋妮娜和天津小将殷娜招入球队。但仅过了不到24小时,这个名单又发生了变化。天津女排的主攻手李娟昨天早上被告知国家队紧急征调,并要求于当晚赶到国家队报到,而她的同门师妹殷娜则暂缓入队。

  国际排联批准

  临时征调李娟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插曲,就是她参赛的资格问题。据悉,由于李娟没有在年初中国排协向国际排联报名的大名单中,所以一心想用李娟的陈忠和也在为此犯难。为此,中国排协连夜向国际排联提交了申请,但仍不确定李娟的资格是否能得到国际排联的批准。不得到批准,李娟就无法参加接下来的亚锦赛和大冠军杯,如果是这样的话,招她入队的考察价值就不大了。

  直到昨天上午,中国排协才得到了国际排联允许李娟参赛的通知,经过这么一番周折,李娟才能得以火速入选中国女排。

  李娟优势在于身高

  天津女排昨天一早才接到国家队的“征调令”,据天津同行介绍,早上在蓟县带队训练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到了国家队领队李全强的电话,得知了李娟顶替殷娜入选的消息,并且李全强还告知王宝泉,让李娟当晚到国家队报到。本来此时殷娜已经做好了中午去北京的准备,临时的变化只能让当事人换成了李娟。对于这样的变化,王宝泉也觉得十分突然。

  临时“抛弃”殷娜征调李娟,除了国家队要考察她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李娟的身高。1.87米的李娟在天津司职主攻,但考虑到国家队在主攻位置上人员过剩,因此她改打接应的可能性极大。如果这样的话,她的身高无疑是最大的优势。而且作为主攻,她的技术还比较全面,正好可以作为周苏红的替补。此外,今年23岁的李娟和赵云、张萍是同一届国青队员,她们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因此招她入队也是合情合理。快报记者付智勇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10,24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