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美日混血儿加冕全能之王 胜出伟大对抗剑指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4:30 新浪体育
美日混血儿加冕全能之王胜出伟大对抗剑指世界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堪称波澜壮阔的胜利为克雷赢得了世界冠军的头衔,但对于这个火奴鲁鲁出生的25岁美国人而言,这样的荣誉与上个月儿子的出生相比,“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

  在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克雷拿下了几乎一巴掌的单项第一,并在与奥运会冠军、捷克名将塞布勒的竞争中遥遥领先,最终,克雷以8732分毫无争议地摘下金牌,塞布勒则
以211分之差名列第2。

  第一天的比赛,两人还一度展开拉锯战,比分非常接近,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寒风与间歇的大雨却似乎激发了克雷的无穷能量,两人之间的差距迅速扩大。“这是一场刺激的角逐,一场伟大的对抗,这个赛季我的出色发挥正是来自如此优秀的对手,一切皆如所愿。”

  谈到今天的比赛,克雷说:“今天的天气简直难以形容,但我们始终并肩作战,这就是全能比赛的精神内涵。比赛中,塞布勒的确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更重要的是,今天是属于我的。至于世界纪录,刷新只是时间问题,我需要的只是合适的条件而已。”

  “事实上,直到越过1500米终点线的那一刻,我仍在关注塞布勒的成绩。”雅典奥运会屈居亚军的经历仍时时在克雷眼前浮动,“在这种比赛中,过分自信是给自己找麻烦,而且塞布勒完全有一下子干掉我的能力。”

  “来到这里,我首先想的是完成比赛,我不想重蹈埃德蒙顿的覆辙。”2001年,在那里,克雷没能完成所有的比赛,这成了他心中永远的痛。

  对于这位美、日混血儿来说,家庭与朋友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动力,“我无法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在8岁的时候,我已经梦想用成功回报他们了。”

  “现在我的妻子与儿子正在家中为我守侯,我渴望着尽快与他们团聚。”谈到新生的儿子,克雷如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充满憧憬,“我希望他有朝一日能象他的父亲那样战斗在这块场地上,我将非常荣幸地站在看台上为他助威。”

  然而,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克雷不要忘了,塞布勒已经发出了警告,“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