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栏半决赛:刘翔特拉梅尔同组 史冬鹏战杜库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黎明)第十届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1日晚上9点40分开始,刘翔的对手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古巴名将加西亚和拉脱维亚名将奥列加斯,而史冬鹏则与杜库里、阿诺德两名高手分在一组。

  刘翔分在半决赛第二组第五道,同组中除了特拉梅尔、加西亚与奥列加斯外,还有比利时选手约纳森·恩森加、巴西选手达·席尔瓦、牙买加选手皮诺克和瑞典选手克隆博格
。有意思的是,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前三名都在这个组。

  特拉梅尔是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他在今年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02,是刘翔的劲敌。加西亚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61,曾获得悉尼奥运会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三。

  另一名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分在第一组第五道。此组高手甚多,其中法国名将杜库里被视为本届世锦赛夺冠热门人物,这位与刘翔同年的法国人本赛季状态极佳,并保持着今年12秒97秒的最好成绩。另一名美国老将阿诺德,今年状态也不错,他在本赛季跑出了13秒01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排在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三位。

  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五冠王”梦想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分在第三组第三道,34岁的阿兰·约翰逊四次(1995年、1997年、2001年、2003年)夺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他1999年因伤未参加世锦赛。阿兰·约翰逊今年跑出了12秒99的年度世界第二好成绩。相比前两组而言,这一组高手不多,他的队友布朗也分在这一组,此人最好成绩是13秒22。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