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冬日那日记:刘翔示意风大见成熟 奥运光环太沉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18 新浪体育

  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6-14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比赛期间新浪体育特辟出中央电视台著名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日记”专栏,为大家带来赫尔辛基前方的第一手信息和感受,与网友分享。

  8月10日 天气 阴 大风

  今天上午赫尔辛基的天气非常冷,是开赛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而且风速非常大。110米栏的比赛在上午10点50开始,在第一组发枪的时候,风力已经达到了顶风每秒5.1米。

  由于温度太低,刘翔提前将近三个小时就从运动员村出发,赛前做了90分钟的热身。今天的比赛对于刘翔来说就是熟悉比赛场地,比赛气氛,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应该说基本达到了目的。从刘翔比赛前轻松的表情和非常自信的表现来看,刘翔自奥运会后已经更加成熟稳定了。

  刘翔的比赛在第二组开始,比赛打了三枪才正式开始。第一次起跑前刘翔示意裁判没有准备好,事后了解到当时他感觉风速比较大,于是示意裁判,可以看出长期在外参赛使得刘翔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事实表明他做得非常明智,第二组的风速只有逆风0.3米/秒,是全部六组风力中最小的。刘翔起跑后排在倒数第二位,凭借出色的途中跑和节奏感一一赶超,最终排名所有选手的第一。

  从刘翔顺利完成第一枪,包括起跑前跟现场观众的介绍,做准备活动来看,他表现得非常稳定和成熟,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平稳。比赛后刘翔说今天就是看着跑,顺利进入前三就行,没有要求成绩。决赛才是应该表现的时候。以他如此轻松的状态,明天进入半决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教练孙海平现在则比较担心气温,北京和赫尔辛基的温差非常大,刘翔昨天的肌肉开始有反应,右腿膝盖出现了小问题,不得不在训练中绑上绷带。半决赛在明天晚上进行,天气和光线将是另外一种考验。

  阿兰-约翰逊今天在第一组比赛,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可以看出约翰逊在比赛中非常保守,去年奥运会的失利确实对他产生了很大的阴影。而杜库雷将约翰逊当作了本次比赛中的最大对手,刘翔则被视为他未来的强敌。

  昨天刘翔邀请我们进运动员村作客,在采访教练孙海平时,说到刘翔现在“不是很期待比赛,感觉不兴奋。”孙海平认为主要是大家的过分关注使得刘翔有了这种情绪,刘翔是那种追求完美的人,总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得最好。但是雅典奥运后,奥运冠军的光环让他背负了太多的东西。刘翔现在最常说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我是个新人”,是全国人民的期望使得这位年仅22岁的小伙子多了几分沉重。

  然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刘翔在镜头面前始终带着微笑,可以看出他非常轻松,正在逐渐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们希望刘翔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冬日那)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