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将开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先遣组入住大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1日至21日在土耳其的伊兹米尔举办。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派出的4人先遣组于当地时间8月3日凌晨5时抵达土耳其,成为大运村开村的第一批客人。

  举办大运会对东道主伊兹米尔市人民来说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早在一年前他们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尤其是市政府对大运村的建设更是投入了全部的精力。

  大运村建在距离市中心19公里的郊外。整个大运村由64栋独立建筑构成,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共分为三个大区:混合区、国际区和居住区。其中住宿单元934个,银行、洗衣、健身、娱乐、餐饮、邮政等功能设施齐全。

  运动员宿舍房间内设备基本齐全,已经提供的物品有:每套单元1-2个空调、浴巾、床头柜、衣橱、浴帽、香皂、手纸。大运村的食堂饭菜质量要好过先遣组原先的预计,品种和味道总有几款符合东方人的胃口。

  据了解,本届大运会吸引了来自170多个国家的9500多名参赛者和200多家媒体记者,3000多名观光游客,这不仅给伊兹米尔这个200万人口的海滨城市带来了一片热闹景象,也对组委会的接待能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为了保证本国代表团的顺利入住,各参赛国都期待在第一时间入村登记,取得房间、办公设备等资源分配的先机。在大运村内的第一栋建筑就是注册中心,所有代表团到达大运村第一件事就是在注册中心完成注册制证手续。

  我国代表团先遣组成为大运村开村后注册的第一批客人,在开村仅几分钟后顺利办理完注册手续,取得了本届大运会第5号证卡。在我先遣组办完手续后的几分钟之内,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韩国、希腊等体育大国的先遣组也先后抵达。

  (来源:教育部官方网站)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