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冠军摇篮”昨起改造 市民健身又添好去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勇)昨日上午,武汉体育馆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这是我市为承办2007年第六届全国城市运

  动会比赛场馆建设中维修改造项目的第一家场馆,标志着我市六城会场馆建设拉开序幕。

  具有典型苏式风格的武汉体育馆于1956年5月开馆,曾与我市的友好商场、武汉剧院、武汉展览馆等同时代建筑一起被誉为“武汉市标志性建筑”。在近50年的时间里,武汉体育馆举办了无数国内外大型赛事和活动,从这里走出了伏明霞、刘黎敏、韩爱平、乔红、李婷等14位世界冠军,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的摇篮”。

  据了解,武汉体育馆的改造本着“整旧如旧”的原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投资近3000万元人民币。一年之后,一座占地面积11500平方米,绿化广场面积3760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性的体育馆将展现在市民眼前。图为效果图

  市民健身又添好去处

  本报讯(记者李勇)为期一年的武汉体育馆改造工程昨日正式动工,武汉市体育局局长李坤耀说:“改造后的体育馆将成为市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李坤耀表示,改造后的体育馆将承接六城会击剑项目的比赛,体育馆新增可移动看台,能够容纳更多的市民欣赏比赛。同时,体育馆还将开办乒乓球、跆拳道等六个项目的培训班。

  李坤耀透露,新馆将在北面修建一处面积376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可同时容纳2000人健身。李坤耀说:“六城会预计共需训练和比赛场馆74个,武汉将新建和改造一批体育场馆。这些场馆在承办比赛后,主要功能是让市民有一个健身的好去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