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我们一起哭过两次 目标就是站在冬奥赛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宁报道 “宏博受伤后,我们两个人一起哭过两次。这是合作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即使在夺得世界冠军的时候。”9日下午,申雪表示。

  5日14时30分,当赵宏博不慎受伤时,搭档申雪并不在身旁。由于高原反应,加上晚上要上量,发低烧的申雪此刻正在房间里休息。当赵宏博第一时间将受伤的消息告诉小雪后,两位搭档再也忍不住悲痛的心情,一起哭了起来。“那一刻我们都不知所措,当时第一反
应就是冬奥会比不了了,夺金梦再也无法实现了。”申雪说。

  此后,队里立即进行了紧急磋商并马上将赵宏博送往机场,乘当日下午4点最早一班航班回京。当申雪提着行李走上机场大巴时,在看到了早一步上车的赵宏博后,两人双双无语,但都已泪流满面。车上其他队友、教练及工作人员在目睹此情此景,也禁不住落了泪……

  在6日上午赵宏博手术期间,申雪的爸爸和妈妈已赶往北京,连日来一直守护在赵宏博身边。由于担心年届七旬的老母承受不住这个重大的打击,赵宏博没有将病情如实告诉母亲。申雪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代替赵宏博的老母,像对待自己儿子一样照顾宏博,让他感受到亲人的温暖。

  回北京这几天申雪也没有上冰,“一直陪着宏博,每天只有睡觉时才回去,”申雪说。申雪在云南时就出现的低烧情况至今未见好转,而几日来的急火攻击心,让她的病情有些加重。但申雪表示,等过两天感冒好了她就回去训练,“我要在冰场上等宏博回来。”小雪坚定地说。“我总要接受现实。现阶段我必须坚强,要安慰宏博。我要告诉他,‘没事的,一切会好起来。’不然,宏博会更难过的。”

  有没有做最坏的打算呢?申雪迷茫地摇了摇头,“距冬奥会还有6个多月,一切恢复顺利,宏博两三个月后就可以上冰了。目前我们想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包括我们、教练、队友、医生、工作人员及所有支持我们的人,都希望宏博能尽快好起来。我们的目标是站在冬奥会赛场上,至于最终能不能拿牌,我们已不再去想了。”听完这话,电话这边的记者也忍不住黯然泪下……


  爱问(iAsk.com)申雪 相关网页约225,7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