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负伤申雪伤心落泪 冰上情侣面临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5 体坛周报

  申雪提着行李走上机场大巴时,她看到了早一步上车的赵宏博,或许是心灵感应,两人双双无语,泪流满面。车上其他队友、教练目睹此情此景,也禁不住落泪……

  2005年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从年初宏博左脚跟腱出现劳损,影响正常训练,到世锦赛上伤势加重,被迫退出比赛;从不久前国际滑联推出新规则,“连累”这对黄金搭档吃大亏,到5天前宏博跟腱断裂,二人为之奋斗了十几个年头的冬奥夺金
梦提前破灭。

  接二连三的不幸让他们感到无措和无奈,甚至作为已过而立、身经百战的老将赵宏博都不得不说,遇到了二十多年运动生涯中最大的劫。但他们仍不肯放弃梦想,还在坚持着,只要能站在都灵冬奥会的赛场上。宏博说,不为别的,只因对小雪有一份责任;小雪说,为了不让宏博更难过,我要变得更加坚强。

  此刻,两人的心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但已无须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到底是友情、爱情还是兄妹情去定义,因为,已不再重要。

  回想13年前二人刚刚拉手时,申雪仅仅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姑娘,而已经与前一个女伴获得过亚洲冠军的赵宏博,根本没把这个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小丫头放在眼里。用句双人滑选手常用的话说是“为了事业”,二人才将就在了一块儿。因为,宏博的前任女伴因故退役,宏博落了单儿,而小雪虽然不起眼却被姚滨教练认定是块滑双人的好料。就这样,二人有点“宁把”地开始了他们的事业。起初,小雪话少得惊人,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听教练和宏博说,点头就是对他们的回应。渐渐地,宏博被这个小丫头与众不同的“劲儿”吸引了,他开始像大哥哥一样照顾她,小雪也暗自欢喜地接受着宏博哥哥的照顾。在姚滨的精心调教下,他们的进步超乎想像,很快就超越了比他们搭档时间长很多的几对选手,成为全国冠军。接着,又在与一对哈萨克斯坦组合较量了几次后,成为了亚洲冠军,并再也没从这个亚洲冠军的领奖台上走下来。

  在合作了几年之后,二人的感情发生了变化,一位老教练无意中透露,宏博哥哥从食堂偷偷带东西给正在被教练要求减肥的小雪妹妹吃,被发现后,宏博竟然说不觉得小雪重,他能举得动。再后来,他们走向了世界,成为继陈露之后在国际冰坛有着极高知名度的人物。但当国内外媒体向他们涌来时,申雪总是要打破“女士优先”的惯例,让宏博哥先说,她却喜欢站在旁边看着宏博哥的表情,安静地听着宏博哥的发言,还不时地点头。如果记者们一定要让小雪也说说时,她十有八九会来上一句:我也这么认为,我们的观点差不多。二人的默契不知何时已从冰场内延伸到了冰场外。而这时的教练也早就不再要求小雪减肥了,因为她已懂得了自己控制体重,决不让宏博哥在托举时感到丝毫的费力。

  2002年,申雪和赵宏博水到渠成地获得了他们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但转年在卫冕时却遇到了不测。小雪训练时腿部被撞伤,她坚持打着封闭上场参赛,并最终演绎了一套完美的《图兰朵》,卫冕成功。显然,在这次成功的背后,是二人相互鼓励,抱着坚定的信念,患难与共挺过来的。他们的感情在经历过这次比赛后,更深了一步,“冰上情侣”的头衔被越叫越响,生活中的恋人关系也被传得疑似真的,但他们总是笑着转开这个话题,从未给出准确的答案。

  如今,小雪再叫宏博时后面的哥哥已省略了,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变成了小雪先说,宏博补充。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小雪多次挺身而出为受困脚伤而情绪低落的宏博保驾护航……

  世间事情的得失,谁又能说得清楚呢?赵宏博这一次受伤,也许是上天对他们这段特殊感情的一次决定性考验,2006年都灵冬奥会将是考验期的截止,不管成绩如何,小雪和宏博肯定退役,他们应该会有个感情的交代。伤痛毁了他们的冰上之旅,但看着他们两个相对无语泪先流的样子,让人不忍,但更心慰,那种相契,瞬间升华,似乎比冰上还深。不管他们的结局怎样,我们都会祝福,不是吗?!


  爱问(iAsk.com)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216,0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