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成败关键在心态和节奏 不想目标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7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今天(9日)没有安排训练,你自己怎么安排的?

  刘翔:今天早上我们仨(史冬鹏、吴佑佳)一起在村里散步,随便走走,边走边聊天,走一会坐一会,还到湖边看湖,“千湖之国”名不虚传呀,很美,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其实也等于是一堂训练课。挺好的。下午和晚上主要以休息和治疗为主,不会再安排别的了。

  有他们俩陪伴的生活很惬意吧?

  哈哈哈,真的挺好的,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很开心。

  你们仨有没有谈到明天的比赛?

  哦,这几天大家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吃住,每天都在一起交流研究,还用再说吗?

  你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怎么看?

  一次正常的比赛,不能想得太多,按照师父的要求训练、比赛、生活。

  师父刚才说估计你和奥运会时的心态还有一些不同,你自己觉得呢?

  我觉得还好吧,想那么多干吗?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面的,不会考虑外界怎么评价,不会考虑对手,发挥我自己。

  你觉得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取决成败的关键有两点,一是心态,必须平静;二是比赛中控制节奏的能力,谁控制节奏的能力好,谁就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而且这两方面是相辅相成的,心态平静就容易发挥,第一枪好了,就会有利于后两枪的节奏控制。

  那你自己在这两方面准备好了吗?

  我想应该是吧,反正尽量排除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努力争取好成绩。

  目标呢?

  不想那么多。全身心、全力以赴比赛,才能有利于发挥,比赛结束了不就知道了吗,你说是吗?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