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至少休养五个月 夺金目标不变可能降低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33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昨天上午,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透露,全力备战都灵冬奥会的中国顶尖选手赵宏博,在日前随花样滑冰队赴昆明进行高原恢复性训练时,左脚跟腱断裂。中国花样队刚刚度过了多灾多难的上半年好不容易转入正常,赵宏博的伤再次让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前景蒙上了阴影。面对记者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不由得一声长叹:“我早就说过,距离冬奥会还有半年,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就这么一帆风顺地度过,唉!”

  期待赵宏博再创奇迹

  对于一个滑冰运动员来说,跟腱就像是全身力量的支柱,这个地方一旦受伤,如抛跳、托举等大动作就会受到影响。最可怕的是,一旦跟腱断裂就很难恢复。

  姚滨透露,赵宏博5日受伤后,当天便回到北京,于6日上午9点在北医三院接受了手术。约4个小时的手术非常成功,目前赵宏博正在北医三院的住院处单人医房中由家人及冬季中心领导陪同进行术后休养。

  问到赵宏博的伤对于奥运会的影响时,姚滨表示:“这时候出事,他还有希望能够参加比赛,如果再晚两个月,那他们基本上就跟奥运会告别了。而且我们对他的恢复都充满了信心。无论是申雪/赵宏博还是我们教练,大家都相信能够再创造一个奇迹。2003年小雪(申雪)的脚也是伤的,一般的运动员在那种情况下场都上不了,她不但上场了,还发挥得那么好,我们期待赵宏博也能这样。”

  夺金目标不变

  姚滨告诉记者,虽然赵宏博“身受重伤”,但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目标并没有改变,姚滨说:“我们期待的是他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他自己也表示这届奥运会一定不会放弃。像他说打封闭也上,打不打封闭再说,但他现在的精神状态还恢复得不错。”

  姚滨表示,为了让赵宏博更好地恢复,在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比赛他都将缺席。

  可能降低动作难度

  姚滨介绍,以赵宏博现在的情况,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他要想再次上冰,至少也得在3个月以后。姚滨:“至少3个月,这是最起码的。而且我们还得为他特制一双软冰鞋,因为他手术后即使是消了肿,还是会有疤痕,而且他的跟腱也会比别的人粗。当时手术时就考虑到这些,医生都没有在他的正中间下刀,而是划了一个弧线切开,这样就是为了减少他的正面摩擦。”

  对于申雪/赵宏博的动作,姚滨表示,只有减的可能,没有加的可能。姚滨说:“只能根据到时他的脚的承受能力看了,如果他到时完全不能跳跃的话,包括有些抛跳、托举这些吃力的动作也有可能会降低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赵宏博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